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来!新媒体产品带你穿越百年,看红色安徽!

2021-07-08 18:36:56 来源:中安在线

AI视频,再现笑脸

融媒专题,穿越时空

现场探访,讲述历史

海报漫评,入脑入心

……

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安徽新媒体集团各媒体平台、融媒体工作室创作和发布了一批“走心”的新媒体产品。让我们一起穿越时空,见证坚守信仰的力量,体会“真理的味道”。

融媒专题:记录那场气壮山河的伟大战役

中安在线大型融媒体专题《人民的胜利——百年奋斗路,从未忘“渡江”》,用图文、漫评、视频、VR等融媒报道手段,突出可视化呈现和交互体验,以全媒体形态充分展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主题,让光耀中国的渡江战役精神穿越时空焕发出新的生机。

AI人工智能,重现烈士笑容

“徽视频”工作室推出短视频《AI重现烈士笑容:这盛世,如你所愿》,用AI技术再现7位安徽籍烈士笑脸,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UGC创作,讲述我们自己参与的故事

由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中安在线承办的“安徽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网络视听原创短视频征集活动”,发动全社会广泛参与,目前征集的作品正在陆续进行展播。

(代表作品《不曾迷路》)

短视频,解开红色密码

中安视频主题策划《人民的胜利》系列短视频,以现场探访和历史追忆的形式,生动讲述渡江战役中,广大人民群众冒着生命危险奋勇支前的故事,展示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人民的胜利丨那一年,她14岁)

中安视频、徽视频工作室策划推出“红色密码 江淮印记”系列短视频,带领网友重温江淮大地红色印记中具有重要意义的红色经典、心动时刻等,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光荣和梦想,凝聚蓬勃向上力量。

手绘动漫微视频,现实与历史交融

中安新闻客户端《画说党史》系列手绘动漫微视频,采用红色故事图片,配以手绘图画,运用三维技术和影视后期技术,讲述安徽红色故事。

(【画说党史①】马克思主义在安徽的传播)

手绘海报,追寻红色印记

徽喜鹊工作室持续推出《小新带你学党史》《百年党史 “徽”煌历程》等系列手绘海报产品。画面清新,故事性强。

《今天,一起来打卡红色纪念馆!》被多家权威公众号转发,阅读量过千万。

互动H5,听他们如何学党史

徽喜鹊工作室《1921,我回答!》,作品将卡通手绘、图片、视频和H5互相融合,并加入手指滑动等互动,创新了主题宣传形式。听他们讲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心得体会。

海报漫评,引领时代新人赓续精神血脉

中安在线积极发挥网上舆论主阵地作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推出600多篇原创评论文章以及漫评作品。

(《学习进行时 |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海报)

宛新平工作室推出《学习进行时 | 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党史教育 践行“三严三实”》《四格漫画/小鹊学党史:“脑洞大开”,有“新”更入“心”》等系列海报漫评,让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不但“有意义”,而且“有意思”。

党史夜读,聆听党史坚守初心

中安在线双微工作室、声玲其境工作室推出《聆听党史·坚守初心——寻找安徽红色印记》系列专题夜读故事,重温党在安徽的奋斗历程,用声音刻录百年记忆,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专题专栏集纳,党史学习的数据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理论网开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安徽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专栏。

这里有我省庆祝建党百年最鲜活的新闻报道,有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有党史学习的珍贵资料,还有学习的心得体会。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