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用好家门口红色资源“活教材”

2021-07-12 00:41:19 来源:皖江在线

对烈士墓周围的环境进行清扫、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墓并重温费明龙烈士事迹……7月9日,市公安局博望分局丹阳派出所党支部利用午休时间,组织党员民警、辅警来到费明龙烈士墓,开展“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近期,博望公安分局充分利用辖区红色资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该分局党委坚持党建引领、部门联动,深挖区域红色资源,以追溯红色历史、发挥红色优势、激活红色动力为导向,因地制宜打造了“费明龙先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家门口的红色资源真正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活教材”,让英雄精神薪火相传。

同时,对丰富的红色资源进行深入挖掘,用好信息载体,开设红色课堂,分局各支部书记广泛查阅资料,并结合自身理解,讲授专题党课;开展“警心向党·感动我的党史故事”分享会,讲述革命先辈事迹,重温党的艰辛历程,激励广大民警、辅警坚守初心、坚持恒心、坚定决心。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吴蒋萍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7/10 ​宁马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管委会揭牌
07/10 省政协副主席姚玉舟在马调研工业企业发展
07/12 听!城市与长江的生态交响
五年来,马鞍山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始终把修复长江生态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把长江岸线资源作为最宝贵的资源,治污、治岸、治渔,奏响了城市与长江的生态交响。 [详细]
07/12 星火赓续学百年党史 乘势而上促燎原发展
星火赓续学百年党史,乘势而上促燎原发展。今年以来,十七冶集团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进各项工作干在实处,促进多项业绩走在前列。今年上半年,十七冶新签合同额、营业收入分别突破600亿元、20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详细]
07/10 向山地区生态修复与绿色转型发展论坛举行
07/10 正在公示!马鞍山一园区榜上有名
07/11 “最贵”必修课,一定要上!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