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星火赓续学百年党史 乘势而上促燎原发展

2021-07-12 00:41:19 来源:皖江在线

星火赓续学百年党史,乘势而上促燎原发展。今年以来,十七冶集团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进各项工作干在实处,促进多项业绩走在前列。今年上半年,十七冶新签合同额、营业收入分别突破600亿元、20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高位推进,层层落实,打牢根基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旨在打牢思想根基,增添勇于担当责任感,增强干事创业动力,为此,十七冶坚持高位推进,并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推动生产经营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上,转化为推动集团“152315”战略迈好步的举措。

潜心自学、集体研学、领导领学、党员互学、典型带学……灵活多样、扎实有效的学习形式,引导集团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感悟思想伟力,着力在学思践悟上见实效。集团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各二级公司党组织及时成立党机构,强化监督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效开展。分布在全国范围内的各项目部,则纷纷就地取材,因地制宜利用所在区域红色资源,使党史学习教育形象化、生动化、接地气,促进入脑入心。

多措并举,集聚合力,厚植情怀

为讲好党史故事,厚植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十七冶发挥优势,集聚合力,统筹推进宣传教育、舆论引导等,引导干部群众坚决听党话、跟党走。

开展特色活动。集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劳动竞赛启动仪式,把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对343名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分两期进行集中轮训,引导他们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各级团组织围绕“青春心向党 志愿正当时”主题,通过开展公益志愿、生态环保、便民服务、爱心捐献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身边职工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用好红色资源。集团散落在瑞金、萍乡、保定、淮北、望江等全国各地的19个项目部,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方面开展“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发扬红色传统,进一步激发项目员工大无畏奋斗精神,建设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

知行合一,加强统筹,促进转化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十七冶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促干、以干践学,切实解决基层“急难愁盼”问题,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新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十七冶认真梳理、精准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从企业发展、党建工作、经营管理、员工发展、社会责任五个方面确定了21项重点项目,针对性制定了45项推进举措。为将学党史、促发展、开新局齐头并进落到实处,十七冶锚定市场营销“龙头”,着力深耕“安徽、西北、山东、江浙沪、中原、京津冀”六大主力区域市场;积极探索实行职业经理人机制,充分展现“头雁效应”和“群雁效应”,逐鹿中原效果显著,推动河南省文化考古研究院、美术馆新馆、文旅创意数字中心工程等一批大项目落地;主要领导挂帅,精兵强将抢抓,成功揽获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际陆港医院、郑州财经学院航空港校区施工总承包等项目。

秉承“建一座工程,树一座丰碑,保一方市场”的理念,十七冶坚持属地化发展,以现场“品牌效应”赢得市场“乘数效应”。在安徽泗县的集聚化规模效应凸显,连续滚动获得5个重点项目。通过项目集约化管理,项目管控主平台建设和区域化管理模式,十七冶项目建设高效推进。“七一”期间,集团承建的宝钢德盛新炼钢(一步)工程、西安国际港务区杏渭路道路和配套管线工程施工项目1标段等一批重点工程顺利竣工。

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钟康龙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7/10 ​宁马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管委会揭牌
07/10 省政协副主席姚玉舟在马调研工业企业发展
07/12 听!城市与长江的生态交响
五年来,马鞍山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始终把修复长江生态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把长江岸线资源作为最宝贵的资源,治污、治岸、治渔,奏响了城市与长江的生态交响。 [详细]
07/10 向山地区生态修复与绿色转型发展论坛举行
07/10 正在公示!马鞍山一园区榜上有名
07/11 “最贵”必修课,一定要上!
07/10 全年最热的时期就要来了!7月11日入伏,“三伏”40天!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