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商家置物“占位” 影响市容市貌

2021-07-12 09:31:11 来源:皖江在线

7月11日上午,市民易女士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在金家庄集贸市场南门斜对面的半边街步行街路边,某商家用旧冰柜、破三轮车和窨井盖摆起“龙门阵”,圈占路边空地,影响市容市貌。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前往现场一探究竟。易女士所称的“龙门阵”就位于金家庄集贸市场南门斜对面的彭山新村小区底层门面房前。只见空地上自北向南依次摆放着一辆前轮已经变形的破三轮车、一块标有“中国电信”字样的水泥材质窨井盖和一台没有盖板的报废旧冰柜,它们两两之间还分别用一道钢丝绳锁给连接了起来,摆在半边街步行街路边与小区入口通道相交的邻近路口的位置(见下图)。而在旁边的几个店门前,记者也发现了一些类似的“路障”。

“我开店,当然不希望别人将车停在我家商店门前,影响我做生意。再说了,这一块又没施划停车位。”路边一家店铺的老板告诉记者,他经常遇到周边一些居民将车停在他家商店门前的情况,不过,他并没有打算在店门前设置“路障”或“龙门阵”,以阻止市民停车,“这个要看个人的自觉性,晚上他们可以把车停在这里,但白天时段,希望他们将车开走,不要影响我做生意。”

“商家这样做,无非是阻止他人在商店门前停车。但把这么多杂物摆在店门前,实在太扎眼,也影响市容。”从附近路过的市民秦先生表示,该处空地在市政道路红线以内,系公共资源,任何个人和单位都不能据为己有。秦先生希望相关部门加大处罚力度,加强监管,坚决制止此类行为,早日还大家一个整洁畅通的街区环境。

文图/“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

记者 涂慧民


[编辑: 董全喜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