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向阳而生 葵花如海

2021-07-14 00:09:29 来源:皖江在线

炎炎夏日,在碧波荡漾的石臼湖畔,在车水马龙的新市镇横山路边,金灿灿的向日葵,连成一片金色的海洋,给这一望无际的田野带来了丰收的希望。

这里是博望区新市镇一处新晋“网红打卡点”。这里的向日葵花海有150亩,差不多有十几个标准足球场那么大,而且不需要门票。

据介绍,这里原本是一片荒田和沼泽地。为创新“农业+旅游”发展新模式,推进乡村旅游建设,去年上半年土地被平整好后,新市镇政府随即携手所辖新禄村及相关村民,以“镇+村+合作社”的模式,种上了向日葵,打造油葵观光项目,将游客引进来,把产品带出去,用乡村旅游拉动域内第一、第二产业的迅速提升,在实现农户增产增收的同时,又得到了景观效益。

今年5月新种的15万株向日葵已经到了盛花期。站在田边放眼望去,满园的向日葵再搭配上田边两排坐落整齐、粉墙黛瓦的徽式民居,看起来颇具“徽风皖韵”。向日葵花田内设置了木质栈桥,小伙伴们可以从横山路中段路口直接走进去,近距离赏花。未来一个多月时间里,如果你想看向日葵,都可以来这里。赏完花,还可以去附近的千亩荷塘赏荷,或到石臼湖畔戏水,好不惬意。

向日葵,别名太阳花,因花随太阳转动而绚丽多姿。愿你我都做一朵向日葵,面朝太阳,心纳阳光。

铸“力”行动·融媒体大练兵活动第十采访组

文图/记者 秦俊 涂慧民 戎小平 季晨辰 

见习记者 何一旻 通讯员 高雅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7/14 张岳峰在调研全市"六未"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07/14 袁方在全市“项目攻坚年”要素保障调度会上强调
07/14 乡村振兴 乡贤助力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夏日清晨,步入博望区新市镇新河村黄塘自然村,不时见到有村民或骑车出门办事、或拿着一把新摘的蔬菜散步,悠然自得地行走在宽阔漂亮的沥青道路上。这条道路是乡贤后代和村民们共同捐资修建的。 [详细]
07/14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红色烛光永不熄灭
三尺讲台,不变的坚守;倾心育人,一生的承诺。自2000年创办“留守未成年人之家”以来,叶连平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教师这个职业的真正含义,用一颗红心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详细]
07/14 建管并重推进美丽乡村“长治久美”
盛夏时节,当涂县黄池镇渔河村,清澈的沟渠穿村而过,渠内荷花睡莲竞相绽放,沟旁朵朵鲜花争奇斗艳,一派“碧水清波花相伴,林间田野送远香”的秀美景象,成为夏日里村民休闲纳凉的好去处。 [详细]
07/14 找准服务关键点 排忧解难助发展
今年以来,含山县林头镇深入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全方位为企业服务,推进惠企政策落地,为企业排忧解难减负担,支持企业发展。 [详细]
07/14 建功新时代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7月13日,央视《新闻联播》“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栏目播出《建功新时代,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其中报道了我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