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2021-07-14 01:51:14 来源:皖江在线

7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钱沙泉作专题党课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魏正平,副主任王晓焱,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杨勇义,副主任章正、卞建秋、朱来友,秘书长张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应邀出席。

党课报告中,围绕《学党章、知党史、强党性》主题,钱沙泉以党章形成和发展的三个主要时期为脉络,详细讲解了党章的作用、地位,党章发展历程和十九大党章的具体内容。钱沙泉指出,党章的形成与发展渗透着历史烟云,经历着岁月洗礼,从独特的视角再现了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全部过程,记录了我们党的思想理论、政治主张、路线方针、领导机制不断发展的历史轨迹,党章发展历史就是一部浓缩的党史。

钱沙泉强调,党章指引了我们党的胜利方向,量出了我们党的规矩方圆,记载了我们党的成功经验。要把党章常放案头、常置床头、常记心头,坚决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要带头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要继续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入学思践悟,不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余萍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