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多措并举,保障广大学子暑假离校出行安全

2021-07-15 00:41:29 来源:皖江在线

“您好,我们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请出示您的从业资格证。”7月14日上午,安徽工业大学东校区门口,两名执法人员头顶烈日,对过往的出租车进行检查。

据了解,7月初以来,全市各大院校迎来学生放假高峰期,为切实抓好出租汽车行业监管工作,进一步保障广大学子暑假离校出行安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全力开展出租汽车市场整治工作,积极为广大师生暑期离校保驾护航。

“我们从各部门抽调执法人员,组成6个路面组,在安工大、皖江学院、马鞍山技师学院等重点地段,全力开展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出租汽车违法违规和非法网约车载客行为。”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公路执法大队花山中队中队长陈圣荣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出租汽车整治工作中,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创新执法手段,在路面首次实施无人机“空中执法”,通过实时抓拍拒载、拼客等违法违规行为,让非法运营无处遁形。“无人机巡查可以节省人力物力,同时更有利于获取、保存证据。”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公路执法大队花山中队执法人员陈怀阳表示,目前已出动两台无人机在安徽工业大学东校区上空协助地面展开执法工作,不仅提高了执法效率,还让人力不能达到的监控死角也得到了有效监督。

此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动与相关院校联系,摸清学生放假时间以及学生出行需求,并积极协调公交集团在学生放假高峰期间,开通暑假离校公交专线,极大缓解了学生出行问题,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见习记者 胡越 通讯员 刘苏敏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7/15 张岳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07/15 市政府与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07/15 阔步转型路 “智造”新动能
“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全市经济战线引发热烈反响。 [详细]
07/15 安得广厦千万间 小康路上俱欢颜
07/15 绿满田园瓜果香 村民荷包鼓起来
千亩稻田刚刚收割完毕,千亩荷塘优质莲藕喜迎丰收,捕捞龙虾、肥鱼满舱……盛夏烈日当空,博望区新市镇新河村一派忙碌景象。 [详细]
07/14 乡村振兴 乡贤助力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夏日清晨,步入博望区新市镇新河村黄塘自然村,不时见到有村民或骑车出门办事、或拿着一把新摘的蔬菜散步,悠然自得地行走在宽阔漂亮的沥青道路上。这条道路是乡贤后代和村民们共同捐资修建的。 [详细]
07/14 向阳而生 葵花如海
炎炎夏日,在碧波荡漾的石臼湖畔,在车水马龙的新市镇横山路边,金灿灿的向日葵,连成一片金色的海洋,给这一望无际的田野带来了丰收的希望。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