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2021-07-15 01:06:12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严格落实换届纪律要求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袁方出席

7月14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袁方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等,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袁方、张耀恒等围绕学习主题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张岳峰就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强调四点意见: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念好纪律“紧箍咒”。换届风气是对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集中检验,是顺利完成换届的根本保证。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斗争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各项要求,以最严格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二要强化教育引导,打好纪律“预防针”。要加强思想教育,教育引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要加强纪律教育,确保换届政策和纪律要求入脑入心,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要加强警示教育,促使广大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三要强化监督问责,严守纪律“高压线”。要加强分析研判,仔细梳理排查换届工作“风险点”,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畅通举报渠道,接受社会各界举报和投诉,确保换届风气监督无死角、无盲点、无遗漏。要从严问责追责,建立健全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联查联办和快查快办机制,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坚持露头就打、一查到底。四要强化党的领导,夯实纪律“硬支撑”。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全过程和各环节,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换届风气监督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严肃换届纪律的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将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落到实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马报融媒记者 柴胜松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