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永葆为民初心 绘就城乡新景

2021-07-16 00:46:36 来源:皖江在线

7月15日,骄阳似火,在牡丹江路与五担岗路交叉口西南角,花山区2020年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上湖地块的建设同样火热,在隆隆机器声中,上百名工人与烈日较劲,与高温抗衡,抢抓施工进度,用汗水演绎着最美劳动者之歌。

“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也必将坚定信念、不负所望,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工程质量,以良好的居住品质和功能,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项目综合办公室主任满昊的干劲十足。

这样的干劲,在马鞍山广大城乡建设者中传递。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聚焦城乡建设高颜值,大力实施城乡融合提升行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以群众满意为标准,7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部启动;实施“6+1”工程,G205沿线地块迎来大开发大整治;水环境治理进入二期项目,九华东路三期、冯桥路等路段施工也在加班加点……按下城市更新“加速键”,老城区每一天都在进行着破茧而出的蝶变。

雨山湖畔,大北庄小区里,拓宽消防通道、雨污水分流、绿化提升等项目进行得如火如荼。今年,我市计划投资1.6亿元对大北庄小区进行改造,涉及133栋住宅楼、4360户居民,投资额度、改造体量和涉及居民群体前所未有。“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该项目现场负责人王庆垒表示,要了解群众需求、听取民情民意、解决群众难题,全力打造老旧小区改造“升级版”,全面提升居民幸福感。

菊园路上,积水点改造项目的工人们正挑灯夜战,加班加点进行管网铺设、道路回填等工序。“地下管网,是一个城市的良心,更是人民的福祉。”市政处下水所积水点改造项目现场负责人万明凤表示,将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项目更好更快建设的动力,争取在7月底完成菊园路、葛羊路两处积水点改造,提升排水效率,减少路面积水,方便市民出行。           

城市在成长,新的城市内核也在不断迭出,以秀山、向山、金山湖、阳湖塘“四大片区”为代表的新城项目也进入了密集建设期。

当前,向山镇农贸市场南侧和石山社区铁路北侧沿线棚户区征迁工作进入尾声,对铁路北侧沿线的改造已提上日程,届时这里将建起一个独具向山特色的文化长廊。“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将向山镇打造成马鞍山的东部‘城市花园’。”社区党委副书记钟静说。

以生态宜居为目标,实行城乡统筹发展,城区面貌日新月异,一座满眼皆绿、宜居宜业的秀山新城正在加速崛起。“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秀山湖一号居民保国泰认为,城市的建设同样离不开人民。目前,秀山新区的“新居民”们正通过业主委员会、业主群等,积极参与城市管理、爱护城市环境,共同打造他们的美好家园。

“美丽同样也要在乡村绽放。”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业促进科科长盛伟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自己更加意识到肩上的职责使命,“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倾听农民呼声、回应农民期待、聚焦民生关切,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完成垃圾污水处理、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房前屋后环境整治、道路通畅、河沟渠塘疏浚清淤等任务,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其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句话让我感触很深,也为我市城乡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市住建局副局长夏家林则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市住建局将坚持以新旧共生的城市规划理念、以人为本的城市建设理念、“算大账”的经营城市策略,提高项目谋划精准性,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向山地区综合整治、棚户区改造、海绵城市建设等重点项目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全面提高城市品质、提升城市内涵、推动城市更新。

记者 邓婷婷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7/16 坚决打好新时代“向山大会战”
07/16 "区块链技术应用与档案信息化转型升级"论坛举行
07/15 张岳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07/15 阔步转型路 “智造”新动能
“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全市经济战线引发热烈反响。 [详细]
07/15 安得广厦千万间 小康路上俱欢颜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诗圣的喟叹,回响千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住房。”百年的奋斗,今朝梦圆。 [详细]
07/15 绿满田园瓜果香 村民荷包鼓起来
千亩稻田刚刚收割完毕,千亩荷塘优质莲藕喜迎丰收,捕捞龙虾、肥鱼满舱……盛夏烈日当空,博望区新市镇新河村一派忙碌景象。 [详细]
07/15 多措并举,保障广大学子暑假离校出行安全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动与相关院校联系,摸清学生放假时间以及学生出行需求,并积极协调公交集团在学生放假高峰期间,开通暑假离校公交专线,极大缓解了学生出行问题,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