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区块链技术应用与档案信息化转型升级”学术论坛在我市举行

2021-07-16 00:50:16 来源:皖江在线

“区块链技术应用与档案信息化转型升级”学术论坛在我市举行

付华讲话 袁方致辞

7月15日,“区块链技术应用与档案信息化转型升级”学术论坛在我市举行。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付华出席并讲话,市长袁方致辞,中国档案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邓小军,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档案局局长吉洪武,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等参加论坛。

付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国家档案局通过政策引导、研究支撑和实践探索,不断推动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档案管理中的运用,但目前仍存在档案信息化水平不够高、服务供给与各界期待有差距等问题。档案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抢抓机遇,加大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探索;要明晰档案信息化转型升级思路,强化顶层设计,解决具体问题;要重视新技术应用中的档案安全问题,积极探索、稳慎推进,有序推动档案事业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府、高校、企业、用户等各方作用,共同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与档案信息化转型升级。

袁方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论坛举办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马鞍山市情。他说,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中央、省决策部署,全面提高档案工作能力和水平,档案事业得到快速发展。当前,以区块链为代表的新技术飞速发展、加速应用,为加强档案科技管理、加快档案信息化战略转型带来了重大机遇。我们将充分吸纳论坛成果,把各位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具体实践,推动档案工作与区块链等新技术深度融合,助力档案工作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档案管理信息化、现代化水平。

论坛上还进行了主题演讲、学术交流等活动。

马报融媒记者 况安轩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