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来马督导

2021-07-18 13:42:22 来源:皖江在线

在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期,7月14日至16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曾凡银、副组长丁祖权一行来马,实地督导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劲松陪同督导。

在马期间,指导组一行首先走进和县,通过观摩马鞍山幼儿师范学校展板、听取情况汇报、现场观摩“百课送教传党史”、观看《含和支队》纪录片等方式,重点督导和县面向青少年开展“四史”教育、“五个一百”系列活动情况。

在雨山区佳山乡,指导组一行通过观看展板、听取情况汇报,了解佳山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接着列席指导了佳山乡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指导组还乘船实地考察了马鞍山长江生态环境整治情况。

走进市级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指导组参观并听取了我市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情况汇报。

在花山区濮塘镇,指导组走进江东第一党支部旧址(濮塘党支部),听取濮塘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全面督导濮塘镇挖掘本地红色资源情况。

指导组听取了市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开展专题培训,纳入主体班培训重要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来到安徽工业大学,指导组通过召开见面会、列席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实地督导该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在含山县,指导组察看了仙踪镇小凌村全域环境整治项目、大官塘沟塘清淤并拓展打造居民休闲广场工程,实地督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走进仙踪镇黄山游击队旧址,指导组聆听了黄山游击队带领当地人民英勇抗日的英雄故事,点赞红色精神延续传承。

督导中,指导组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导组指出,马鞍山市委坚决按照省委决策部署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站位推进、高标准深化,全市上下学教氛围浓、工作落点实、亮点特色多,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指导组要求我市继续用好用足红色教育资源,创新开展基层宣讲、主题实践、学习体验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指导组强调,要聚焦工作主线,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并将其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做到深学深悟;要认真制定学习计划,高质量组织开展学习研讨,真正学习好、理解好、领悟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密切联系实际,聚焦群众关切,找到关键点,找准切入点,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周密部署实施,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要精心组织、规范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充分用好中国共产党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马报融媒记者 余萍 王永霞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07/17 在服务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争当标兵模范
07/17 安徽省与德国下萨克森州举行高端云访问活动
07/1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举行
07/17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07/18 重要通知!安徽等11省份率先推动
07/16 永葆为民初心 绘就城乡新景
7月15日,骄阳似火,在牡丹江路与五担岗路交叉口西南角,花山区2020年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上湖地块的建设同样火热,在隆隆机器声中,上百名工人与烈日较劲,与高温抗衡,抢抓施工进度,用汗水演绎着最美劳动者之歌。 [详细]
07/16 生态修复新样板 绿色转型在行动
7月14日上午,行驶在南山大道,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热火朝天施工景象,挖掘机、推土机在工地上紧张作业,道路两旁原本破旧的房屋、厂房都已经开始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一株株待种的绿色树苗。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