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爱心企业助力“清凉一夏”

2021-07-21 02:00:14 来源:皖江在线

炎炎夏日,酷暑难当,在高温下坚守一线岗位的劳动者牵动人心。7月20日,花山区湖东路街道商会、沙塘路街道商会近60家爱心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纷纷为基层一线劳动者送去夏日清凉。

20日上午,在花山美居欣明物业“清凉驿站”门口,湖东路街道商会40余家爱心企业负责人联合华城社区,携带600多件防暑降温饮料,500公斤西瓜,上百份日用品等防暑降温用品,向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公安、交警、城管、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表示敬意和慰问。同时,正式启动该处“清凉驿站”,房间内冷气开足,桌椅整齐,放置了绿豆汤、温水、防暑降温和急救药品等,在三伏天气为户外工作者提供纳凉休憩的港湾。

本次送清凉活动的参与者之一,欣明物业总经理裘文英告诉记者,今年是湖东路街道商会第三年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前一天下午才发出号召,半天不到就筹集了价值2万余元的防暑物资,大家非常给力,“户外工作者为我们这座城市的整洁文明有序付出太多,我们送来的关爱虽然微不足道,但寄托了我们的情谊和敬佩,希望更多的企业行动起来,尽自己力量奉献爱心。”

“你们辛苦了”“注意防暑降温”,听到爱心企业的叮嘱,收到他们的清凉礼包,花山区城管局湖东路街道中队队长佘志晨非常感动,“我做城管10多年了,有很多人关心我们,这是满满的正能量,以后要继续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为建设文明有序的城市添砖加瓦。”

满满的爱心化作阵阵“清凉”,20日下午,沙塘路街道商会15家爱心企业在雨山湖北门滨湖广场开展主题为“我为社会献爱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盛夏送清凉慰问环卫工人活动。爱心企业将价值近3万元的防暑降温物资,包括400多件箱矿泉水和牛奶,还有西瓜、毛巾、花露水、八宝粥等分发到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手中,感谢他们为市容环境的努力工作和辛苦付出,并走上街头,呼吁大家要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心里面凉丝丝的,很熨帖很舒服。”环卫工人袁亚莉手捧清甜的西瓜、擦汗的毛巾,乐呵呵地说。她负责解放路商业街附近的环境卫生,年年都能在盛夏收到爱心企业的清凉慰问。“看到大家都很文明、很关心我们,我很高兴。辛苦一点没关系,把街上打扫得干干净净就好。”袁亚莉说。

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吴骏翔 刘琼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7/21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安徽省反馈督察情况
7月20日下午,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安徽省反馈督察情况。反馈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张岳峰、袁方、吴桂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马鞍山分会场参加会议。[详细]
07/21 我市将打造中国向山·慢生活诗意小城
7月20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向山地区生态修复与绿色转型研究》暨《向山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征求意见稿,广泛公开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详细]
07/21 立德树人再建新功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市教育系统广大师生中间引发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用年轻的臂膀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与使命。 [详细]
07/21 “@马鞍山发布”第四次入选典型案例
7月20日上午,2021中国新媒体蓝皮书发布会暨中国新媒体发展研讨会在江苏省无锡市召开,会上正式发布了《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21)》,“@马鞍山发布”第四次入选为该书典型案例。 [详细]
07/21 江宁博望共唱基层治理“天仙配”
“完善跨区域社会治理体系……重点发展以智能制造为主的先进制造业,打造山水相依、风情浓郁、配套完善、环境优良的省际同城化发展示范区”。 [详细]
07/21 高质量整治环境 打造美丽新家园
“院里院外种上花草,水泥路铺到门口,环境变好了,八姓村成了旅游村,我们要对自家门前屋后的环境更加爱护。”7月16日一大早,含山县铜闸镇太湖村八姓自然村村民见到正在参与全域环境整治提升攻坚行动的村两委干部俞超,高兴地和他说起了变化。俞超回应道:“是啊!环境整治提升,需要广大村民参与,成果也让大家共享。” [详细]
07/21 郑蒲港新区人体博物馆项目即将建成
7月20日,拆除外架后的郑蒲港新区CORPUS人体博物馆项目“人体部位”露出“真容”。该项目是泛亚太地区首座人体博物馆。该项目集科学教育、娱乐体验于一体,通过“人体探索之旅”,借助全息图、影像资料等互动方式,讲解人体奥秘,传播健康生活理念。该项目总投资6亿元,其中一期投资约3.5亿元,2019年6月开工后进展顺利,目前正进行内部声光电及体验设备的安装,同时开展户外景观施工扫尾,预计今年10月对外开业。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