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十七冶郑州片区项目部全力抢险救灾

2021-07-23 01:35:26 来源:皖江在线

面对特大暴雨袭击,连日来,十七冶郑州片区项目部积极组织力量投身抢险救灾,成功转移200多名工友。

7月17日以来,河南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7月18日,郑州持续强降雨,市政管道无法及时排水,导致十七冶郑州片区项目部园区内积水深度达20厘米,且一直无法排出。面对险情,项目部立即抢险救灾,维修受灾电缆,保证正常供电供水,第一时间疏散安顿现场工人。

19日14点,特大暴雨袭击郑州。项目部工地外主干道积水倒灌,工地积水最深达到1.1米,塔吊基础被淹,基坑进水,全项目停水停电。为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和机械设备安全,项目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准备沙袋、彩条布、水泵,组成党员突击队和抢险突击队奋力排水,防止基坑出现坍塌,经过6小时奋战初步排除险情;安排人员检查生活区宿舍,切断电源开关,立即将200名工人转移到安全区,积极联系采购生活物资。

20日,郑州持续暴雨,现场积水平均水位线上升至0.4米,导致生活区房间进水。20日19点,工地基坑周边水位持续上涨,基坑抢险工人撤离,并拉起警示标志。为此,项目部迅速抢险救灾,关闭总电闸,避免发生电缆浸泡出现漏电;组织工人、设备及其他财产转移,力争将受灾损失降到最低。

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陈敬磊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7/23 筑牢百年大计之基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伟大事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教育的贡献力举足轻重。[详细]
07/23 奋力镌刻精神文明建设新荣光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引发热烈反响。“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内心的触动很大。”“深感重任在肩!我们要不负重托,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大家纷纷表示,要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积极投身精神文明建设实践,推动马鞍山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详细]
07/23 让非遗“活起来”的“当涂民歌”样本
近期,第六届当涂民歌大赛少儿组、原生态组、成人组决赛陆续落幕,来自当涂县10个乡镇、2个园区及周边博望区、芜湖市龙山街道等地的逾百支队伍、数百名民歌爱好者参赛。 [详细]
07/23 马钢首批极限规格重型H型钢顺利出运
日前,记者从中国宝武马钢营销中心了解到,中国宝武马钢首批极限规格重型H型钢抵达目的港——阿联酋杰贝阿里。 [详细]
07/22 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07/22 张岳峰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
7月21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奋力开创新阶段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主持会议。钱沙泉、吴桂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详细]
07/22 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召开
7月21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市级总河长市级林长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徽省情况反馈会精神,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创新思维,统筹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河湖长制、林长制改革各项工作,加快打造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示范区。市长袁方主持。市领导吴桂林、黄化锋、张耀恒、杨善斌、范奇、夏劲松、方文、程彰德,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出席。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