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马鞍山市气象局启动应急响应!

2021-07-23 17:09:57 来源:皖江在线

7月23日起“烟花”

将开始影响马鞍山

并逐渐对我市

造成较明显风雨影响。

马鞍山市气象局决定

自2021年7月23日12时00分起

启动重大气象灾害

(台风)IV级应急响应

7月23日,马鞍山市气象台发布消息,23日起“烟花”将开始影响我市,并逐渐对我市造成较明显风雨影响。预计未来一周受台风“烟花”影响,我市多雷阵雨天气,其中25-26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据市气象台发布的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的中心23日早晨8时位于浙江省象山县南偏东方向约690公里的洋面上(北纬24.1度,东经125.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16级,52-55米/秒),23日夜间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然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5日白天在上述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4级,38-42米/秒);目前尚不能完全排除在浙江近海海面北上的可能。23日起“烟花”将开始影响我市,并逐渐对我市造成较明显风雨影响。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一周受台风“烟花”影响,我市多雷阵雨天气,其中25-26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3-26日累计降水量40-80毫米,局部80-150毫米。23日起我市平均风力增至4级,阵风7级左右,其中25-26日平均风力6级,阵风9-10级。

气象部门提醒,台风“烟花”强度强、移速慢、路径复杂,对我市风雨影响时间长,需防范持续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关注滁河流域汛情;及时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防御强风给交通、旅游、电力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减少或停止高空、户外和涉水作业。台风影响期间强雷电活动频繁,需注意防范。

另外,台风路径复杂多变,目前尚不能完全排除在浙江近海海面北上的可能,中心是否经过我省也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及时滚动发布最新台风动态及预报预警信息。记者 柴胜松 通讯员 刘明

[编辑: 陈希颖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