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国家级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揭牌

2021-07-28 17:26:09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本网讯(记者 胡旭 彭园园)7月27日上午,国家级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揭牌,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揭牌仪式。

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晋升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定名为“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十三五”以来全省唯一晋升为国家级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2002年,在创建国家级开发区过程中,该开发区在省商务厅等有关部门支持和指导下,严格对照国家级开发区的标准和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发展,进一步提高科技核心竞争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形成以环境科技、电子商务(跨境电商)、大数据、工业设计四大产业为主导的独具特色的产业体系,走出一条富有特色的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之路。

当天,阳光电源零碳技术(智慧能源中心)产学研基地、中化环境东部创新中心等总投资44亿元的4个项目签约,拉开该开发区“中国环境谷”零碳产业基地建设帷幕,迈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步伐。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