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07-29 00:25:04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学党史、强动能、促一体”专题培训班结业式上的讲话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7月28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学党史、强动能、促一体”专题培训班结业式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传达省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2021年卫片执法工作方案有关情况,研究部署我市贯彻举措;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马鞍山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实施方案(2021-2025)》。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措施,坚决打好防汛主动仗,确保安全度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项目攻坚年”活动、融入南京都市圈、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学党史、强动能、促一体”专题培训班结业式上的讲话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以致用、学以促用,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马鞍山的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新发展定位,勇担使命,砥砺前行,更加自觉地推动中央、省委的部署落实落地,在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展现新气象。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政治任务。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疫情防控是系统工程。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到科学应对、精准施策。疫情防控是攻坚之战。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加强重点地区来(返)马人员的摸排管控,做好重点人员的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严格医院、药店等机构规范管理,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疫情防控是作风大考。领导干部要主动下沉、靠前指挥,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扎实做好土地各项工作。要抓问题整改,紧盯土地例行督察、卫片执法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抓长效治理,积极稳妥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形成可复制经验,为乡村振兴提供基础保障。要抓作风转变,以严实作风、为民情怀,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马报融媒记者 柴胜松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