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楼前装修垃圾 堆放数月影响环境

2021-07-29 10:26:10 来源:皖江在线

近日,家住翡翠园小区的一位居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几个月前,小区2栋二单元的一户居民就开始装修房屋,如今他家早已完成装修,但该户居民将装修后所产生的垃圾一直堆放在居民楼前,不愿清走,这给该单元楼周边居民带来了诸多苦恼。“将自己的家装修漂亮了,却将单元楼门口搞成了垃圾场,实在是说不过去。”该居民说。

装修垃圾长时间堆在单元楼外绿化带中,引居民不满

7月23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翡翠园小区2栋二单元楼前,发现紧邻该单元楼入口外侧的绿化带已被大量没有装袋的装修垃圾占领,碎砖块、水泥块、蛇皮袋随处可见,占地面积足有六七平方米。一阵风起,垃圾堆中的灰尘四处飘散。

“这么多垃圾堆在单元楼门外,不仅影响小区的环境卫生,也影响大家的心情。”小区居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居民家中装修,将所产生的垃圾临时堆放在小区空地上,这些邻居们都能理解,但长时间不将这些装修垃圾运走,大家都认为不妥。“如果这位业主向小区物业交了建筑垃圾处理费,那么这堆垃圾就应该由小区物业负责清运;如果没交,就应该自己清运。不管怎么讲,都不应该长时间堆在小区里没人管。”

采访中,小区不少居民希望此事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督促小区物业或者当事人尽快将楼前的这堆垃圾清理掉,还大家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经社区积极协调,该处的垃圾已被清运

见记者在现场拍照,负责管理该小区的一位物业工作人员凑了过来。一番交流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业主没有向物业缴纳建筑垃圾处理费,所产生的装修垃圾都是他们自己一点一点请人清走的。”不过,该工作人员也表示,这堆垃圾堆在这里的时间确实有点长,“不知具体是什么原因。”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小区所在的安民街道花园社区负责人,获知相关情况后,该负责人表示,将立即联系小区物业负责人一起上门做相关业主的工作,要求其尽快将这堆装修垃圾清走。

7月28日上午11时许,记者再次前往现场回访时发现,原先堆积的那堆装修垃圾已被全部清运。对此,花园社区负责人回复记者称,“该业主之前不愿意清运这堆垃圾,是因为该小区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期间,施工单位也会将产生的垃圾堆在这个地方。该业主不愿意帮施工单位清理垃圾,最终导致垃圾长时间没被清走。经我们做工作,该业主和施工单位各自认领了自家的垃圾,并于7月25日全部清干净。”

“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

记者 涂慧民


[编辑: 董全喜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