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赴博望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1-07-29 23:16:06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在博望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7月29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博望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劲松,副市长阚青鹤参加。

督导中,张岳峰一行先后来到溧当路、丹马路查验点,仔细询问人员配备、值班值守、车辆管控等情况,详细了解查验点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市际交界处来往车辆多,道路查验点工作量大、任务繁重,要充实人员力量,加大培训力度,强化设备保障,切实将外来车辆、人员查验工作做细做实。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道路查验点的暗访督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博望区一处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张岳峰仔细询问隔离点工作开展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认真履行包保责任,切实强化规范管理,落实各项保障措施。

张岳峰在督导中强调,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政治任务。要筑牢思想防线,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加强重点地区来(返)马人员的摸排管控,严格落实外来车辆、人员查验措施。要筑牢内防扩散防线,备好备足隔离场所,规范做好重点人员的隔离管控;严格执行门急诊预检分诊制度和首诊负责制,规范发热门诊管理,加强药品销售实名登记管理。要筑牢群体免疫防线,加强预约管理和组织调度,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要树立鲜明导向,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干部、锤炼作风的重要平台,注重在防控一线发现识别干部和培养锻炼干部。

马报融媒记者 柴胜松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