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退伍不褪色,志愿服务当“尖兵”

2021-07-30 00:47:01 来源:皖江在线

“退伍不褪色,退伍不退志”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17年前,他怀着报效祖国的青春梦想,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子弟兵。退役后,他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全力回报社会。2011年以来,他先后加入“郭明义”爱心团队马鞍山分队、公益善食馆志愿者服务总队,倡议并组建了马鞍山红十字公益救援队、雨山好人志愿服务队和雨山区传递爱群防互助服务中心,累计志愿服务时长4000多小时。他,就是雨山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办公室主任丁力。

2004年12月,丁力参军入伍,服役期间因表现突出,多次立功受奖,并在部队光荣入党。2006年12月退伍后,丁力被分配到雨山区雨山西路集贸市场工作,2008年初我市遭遇大雪天气,他全天值守。为防止市场大棚被积雪压塌,他爬到大棚顶上协助消防战士清理积雪;为确保附近居民日常采购,他组织经营户及时清理市场周边的积雪。后来,他被调到育才路集贸市场,负责日常管理工作,期间,他两次当场抓住小偷,为市民挽回5000多元的损失。在他的带领下,育才路集贸市场荣获当年“马鞍山市文明市场”称号。

2011年5月14日,一名十多岁的孩子不慎落入雨山湖,周围群众大声呼救,当时正在附近晨练的丁力听到呼救声后,飞身跳入湖中奋力将落水孩子拖上岸,在看到孩子被送上120救护车后,默默离开了现场。事后,孩子母亲几经辗转,找到了丁力,并送去锦旗,“现在回头想想,正是锦旗上‘临危不惧 舍己救人’那八个金灿灿的大字,成了我后来投身志愿服务的动力。”丁力说。

2016年7月,博望区持续降雨,多个村庄和社区被洪水淹没。得知情况后,丁力迅速动员亲戚朋友投入抢险救灾志愿服务,并组织多家爱心企业及众多志愿者前往博望区抗洪救灾物资捐赠点,为灾区民众送去总价值8万多元的生活用品和救生衣。

去年疫情期间,他组织雨山好人志愿服务队的30余名志愿者赴雨山区各卡点值守,为照顾年纪较大的志愿者,他主动申请值夜班。复工复产期间,他又组织雨山区传递爱群防互助服务中心为全市40多家企事业单位进行公益消杀,消杀面积30余万平方米。

丁力用实际行动,诠释并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先后荣获“中国好人”“中央政法委平安卫士”“马鞍山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等荣誉称号。面对荣誉,他总是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

见习记者 胡越 通讯员 鲁旭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7/29 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
07/29 张岳峰赴博望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07/30 轮椅上的“追梦人生”
与其抱怨黑暗,不如燃起蜡烛。”从自学英语到辅导英语,再到从事英语教育创业,朱义强慢慢找到了实现自我价值的方式,也在追梦路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属于自己的奇迹。“我现在最开心的事,是带动更多的战友、退役军人和牺牲战友家属创业。”朱义强说。 [详细]
07/29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佳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称,今后将继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广泛收集、梳理、分析群众需求,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详细]
07/29 倡导文明养犬 共建和谐社区
花山社区还将不断细化文明养犬管理工作,落实常态长效管理机制,积极引导居民参与到文明养犬管理中,营造文明养犬氛围,共建和谐文明社区。 [详细]
07/29 每天1000多封,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迎来高峰
7月末、8月初,高考录取通知书派送进入高峰期,作为教育部、公安部指定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唯一寄递单位,这两天,马鞍山邮政公司每天投递录取通知书1000多封,预计这波高峰将持续到8月中旬。 [详细]
07/29 “亲清”政企零距离 风雨同舟“烟花”里
当涂县“四送一服”办和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一期PPP项目部将按照既定方案实施,政企紧密合作,专人专岗定位每一处施工现场,用最原始、最朴实、最真诚的方式,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