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铺就“四好农村路” 绘织民生幸福网

2021-07-30 01:00:13 来源:皖江在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郑蒲港新区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首要任务,围绕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及建设步伐,不遗余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新区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抓手,打通乡村振兴道路,不断提升农村地区交通服务水平,铺就群众“幸福路”。

“道路太狭窄了,逢年过节,道路就被堵得水泄不通”……过去,白江路周边的村民常常被脚下的路所困扰。据了解,白江路位于郑蒲港新区白桥镇境内,为周贵仕村、七成村到白桥镇区主干道,平时来往的车辆较多,原先4米路宽已经难以满足通行需求。“今年6月5日白江路改造工程正式开工,9月份就能修好。到时候白江路将拓宽至6.5米,升级改造后计划通行公交,5个自然村的2000多名村民出行就方便多了。目前白江路已完成70%的改造工作,本月月底将完成道路路基工程建设。”白江路改造项目负责人黄孝锋表示。

今年,新区计划实施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4.081公里。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新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及时召开调度会和协调会,按规定程序申报和确定建设项目,明确项目责任主体,确定了项目法人单位,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新区狠抓工程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加强日常管理,截至目前,已完工2.45公里,完工率为60%。

科学、高效、有序的养护,是公路交通助推高质量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的关键承载。今年4月下旬,郑蒲港新区2021年农村公路养护工程全面开工,投入180多万元养护资金,实施3个农村公路养护工程,养护里程共18.67公里。项目建设前,新区先行谋划项目前期,保障了项目于4月份及时开工建设。截至目前,新区农村公路扩面已完工16.8公里,完工率为90%。

“民生工程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郑蒲港新区始终聚焦基层群众的困难事、烦恼事,大力实施‘四好农村路’等民生工程,努力在增进人民福祉上见成效。”郑蒲港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项民生工程均按时间节点有序进行。下一步,新区将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民生需求为导向,创造符合群众生产、生活的条件,积极优化园区生态环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见习记者 宣昀昊 通讯员 丁刘彬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7/29 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
07/29 张岳峰赴博望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07/30 文明养犬,让城市更美好
7月22日一大早,由雨山公安分局佳山派出所、佳山乡城管中队组成的联合执法队,来到东湖公园开展文明养犬巡查。开展巡查的同时,看到遛狗的市民,执法队员还会递上一份文明养犬宣传单。 [详细]
07/30 退伍不褪色,志愿服务当“尖兵”
“退伍不褪色,退伍不退志”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17年前,他怀着报效祖国的青春梦想,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子弟兵。退役后,他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全力回报社会。 [详细]
07/30 轮椅上的“追梦人生”
与其抱怨黑暗,不如燃起蜡烛。”从自学英语到辅导英语,再到从事英语教育创业,朱义强慢慢找到了实现自我价值的方式,也在追梦路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属于自己的奇迹。“我现在最开心的事,是带动更多的战友、退役军人和牺牲战友家属创业。”朱义强说。 [详细]
07/29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佳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称,今后将继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广泛收集、梳理、分析群众需求,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详细]
07/29 倡导文明养犬 共建和谐社区
花山社区还将不断细化文明养犬管理工作,落实常态长效管理机制,积极引导居民参与到文明养犬管理中,营造文明养犬氛围,共建和谐文明社区。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