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皖江时评 > 正文

记录的是时代 坚守的是初心

2021-07-31 09:43:15 来源:新华网

董 璐

一曲《国际歌》,唱不尽炽热的信仰和不变的初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理想不惧艰险、不懈奋斗。

在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中,有一名记者。瞿独伊,新华通讯社原国际新闻编辑部干部,她的父亲瞿秋白,是第一个将《国际歌》翻译成中文的人,而她,也追随着父亲的脚步,献身党的新闻事业,笃定不悔、一往无前。

信仰激荡,初心滚烫。她是赓续红色基因的革命先烈后代,“为共产主义奋斗”是她毕生的信仰,1941年被捕入狱时,面对敌人威逼利诱,她绝不屈服;她立足本职岗位,勤勤恳恳奉献,曾在开国大典上用俄语向全世界播报毛主席的讲话,是我国第一批赴莫斯科建立新华社记者站的驻外记者;她一生淡泊名利,从不向党伸手,从不搞特殊化,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精神品格和崇高风范。

岁月带走了青春和容颜,不变的是忠诚和信仰。瞿独伊是党的风雨历程和艰苦岁月的见证者,也是千千万万经历了艰难坎坷,仍然奋进的前行者中的一员。她一生对党忠诚、道德高尚,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人活着就是要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甘于奉献、不求回报,为我国的新闻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她的父辈用自己的鲜血化成了无数人前进道路上的启明星,而她也希望用矢志不渝的奋斗和坚守,鼓舞和感染更多人。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