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薛家洼小食堂20户保障房分配到户

2021-08-02 01:40:34 来源:皖江在线

8月1日8时许,原薛家洼小食堂项目的20户搬迁户齐聚一堂,参加薛家洼小食堂搬迁项目涉搬户保障房抓阄选号,分到了九华万家花园的保障性住房,解决了“住房难”的生计问题。

“我从33岁起就住在薛家洼小食堂那里,今年我76岁了,四十多年住在山上,交通不便。前两年恒兴村大队迁走后,我去最近的雨山五村菜市场都要走四五十分钟,一到下雨下雪,家里漏得没样子,社区还要把我们接出去住在宾馆里。”原薛家洼小食堂居民黄凤英回想起过去的苦日子,忍不住抹眼泪。

黄凤英道出了涉搬户的心声,原薛家洼小食堂地段偏远,周边多为山居户,以七八十岁以上高龄居民为主,环境恶劣,生活极为不便,群众要求进行搬迁改造的意愿强烈。为彻底改善民生,雨山区于2020年年底启动对平湖街道薛家洼小食堂周边居民的整体搬迁工作,在涉搬群众的积极响应下,仅历时20天,便完成80余户住户的搬迁工作。

按照着力改善民生和坚守政策底线相结合的原则,在对所有涉搬住户进行认真梳理、张榜公示的前提下,雨山区征管中心强化对符合保障房条件涉搬户的审批工作程序,进一步归集匹配对应房源,通过周密组织安排,圆满完成了符合保障房分配条件的20户抓阄选号工作。

分房现场,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工作组提前准备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要求前来参加选号的人员,不仅要按照规定测量体温、出具健康码绿码证明,同时在排队等待过程中要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以此确保防疫工作无疏漏,让涉搬群众可以安心选号。

据悉,此次参与保障房分配的原平湖街道明渠社区涉搬户将统一安置在九华万家花园,每户保障房面积均在90平方米以上,全面实现群众“小房”换“大房”“蜗居”变“新居”的愿望,从根本上改善提升他们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谢媛 王燕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7/31 省委召开专题会议 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
07/31 1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11.3亿元
08/02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宏阔,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在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战线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干事劲头,全力做好政务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详细]
08/02 上半年我市固投增速位居全省第二
“项目攻坚”如火如荼,“年中答卷”提神提气。7月27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项目攻坚大会战“战绩”斐然。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7%,高于全省9.3个百分点,居全省第2位,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增长31.6%,高于全省28.9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一。省重点项目开工率、竣工项目数、竣工率均位居全省第一。 [详细]
08/02 人间烟火味 食安心更安
在金福花园农贸市场,市民李红桃买完菜,提着袋子正准备回家。想想又不放心,她径直走进金福农贸市场的食品快速检测室。“姑娘,能不能帮我检测一下我今天买的这几个菜合不合格?”“好嘞,大妈,等会检测结束我打电话告诉你结果。”一个小时后,李红桃接到电话,送检的几种蔬菜农残没有超标,不含瘦肉精。 [详细]
08/02 “随手拍 马上办”持续改善城市面貌
7月25日,志愿者通过文明创建“随手拍 马上办”平台反映雨山区安民街道映翠社区有住户长期霸占公共停车位堆放杂物,接到信息反馈后,雨山区文明办立即组织社区对该问题进行处置整改,7月26日,该反映问题处理完毕并反馈。 [详细]
08/01 安徽省22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