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积极连线相关部门 及时为民排忧解难

2021-08-03 01:34:53 来源:皖江在线

“马上办”——马上帮你办。自“文明创建‘随手拍·马上办’”平台5月初开通以来,一直深受市民喜爱,成为本报记者与市民、市民与各相关职能部门之间交流的桥梁。上周(7月26日-8月1日),“文明创建‘随手拍·马上办’”平台共收到网友诉求53条,审核53条,办结52条(当周工单19条、遗留工单33条)。

上周,受台风“烟花”的影响,“随手拍·马上办”平台收到市民反映路面积水的问题较多,且涉及多个单位和部门。例如,7月26日9:02,市民洪女士反映,“马钢单身楼门口容易雨后积水,又没有排水口。每逢暴雨,两边的商铺就遭受积水之苦!”接到相关反映后,市住建局随即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核查,并于7月27日16:33发来回复:“经现场核查,该处积水是由地势低洼造成的,待汛期过后,我局将对该处点位进行整改。”

台风已去,本周,“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将积极与各单位联系、协调,争取将相关的工单进行办结。

7月27日12:46,市民方先生反映:“含山县望梅路与华阳东路交叉口南侧的‘生产队大食堂’饭店,从早到晚播放音乐,影响市民正常工作和休息,请给予解决。”接到相关反映后,含山县文明办随即处理并回复:“含山县文明办接单后,立即转发至县公安局。该局环峰派出所立即出警赶往现场。经了解,‘生产队大食堂’系餐饮经营店铺,为扩大生意、招揽顾客播放此宣传广告喇叭,民警现场对店主进行劝导、批评教育,要求宣传不得影响他人正常休息;店主当场诚恳接受批评,表示今后一方面缩短宣传喇叭播放时长,仅在就餐经营时间段内播放,并调低音量,不影响周边其他住户、商户正常休息。”

上周,涉及花山区的工单较多。如7月20日8:44市民陈女士反映,“花山区采秣小区15栋装修垃圾不处理,占用业主购买的停车位,导致汽车无法停放。7月18日与物业沟通,物业承诺19日处理垃圾,但至今未处理。”花山区在7月30日15:20回复:“采秣社区已联系兴马物业公司,7月23日已经清理干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和推动力,更是一项合民情、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惠民工程。接下来,“文明创建‘随手拍·马上办’”平台将继续关注市民所有有效的报料、咨询,第一时间连线相关部门,竭尽全力为市民提供服务。同时,针对市民关注的重点问题、民生顽疾、影响市民生活的事件,“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记者还将深入一线,以小见大,调查问题深层次原因,了解真实全面的信息,督促有关部门积极解决问题,为市民排忧解难,让市民生活更美好。

“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

记者 涂慧民

见习记者 戎尤平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8/03 张岳峰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8月2日,市委书记张岳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思想上坚定,行动上果断,高标准、严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领导张耀恒、程彰德、阚青鹤参加。[详细]
08/03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8月2日上午,市长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审议长江(马鞍山)经济带生态环境污染治理“4+1”工程实施方案等议题,调度经济运行工作。 [详细]
08/03 建设智慧便民的数字社会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智慧城市建设者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大胆创新、锐意进取,全面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建设具有马鞍山特色的智慧城市。 [详细]
08/03 “双招双引”持续发力 “年中答卷”成绩亮眼
今年上半年,我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项目攻坚年”招商引资任务要求,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瞄准“一高三强”(绿色程度高、创新研发强、亩均效益强、引领带动强)项目,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工作,奋力书写出一份亮眼的招商引资“年中答卷”,以实际行动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详细]
08/03 “小网格”托起“大服务”
炎炎夏日,位于重阳路与佳山路交叉口的重阳路商圈党员志愿服务亭,化身一座清凉驿站。走进亭内,直饮水、微波炉、沙发、桌椅、书刊一应俱全。居民买菜回来歇歇脚,外卖小哥打杯水,环卫工人热饭菜,志愿服务、邻里互助等活动时常开展……开放以来,这里从未冷清,居民们亲切地称它为“暖心亭”。 [详细]
08/03 推深做实河湖长制 加快建设幸福河湖
近日,我市发布第2号总河长令,并印发《马鞍山市2021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即日起至2021年12月底,在全市开展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五水共治”,全力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保障水安全,推动河湖面貌持续好转。 [详细]
08/03 S105改建工程项目慈湖河大桥箱梁全部架设完成
8月2日下午,记者在S105(犁尖湾-联合西路)改建工程新建慈湖河大桥工地现场看到,施工现场挖掘机长臂挥舞,工程车来回穿梭,十余名工人正头顶烈日紧锣密鼓地忙碌着。据介绍,截至7月29日,慈湖河大桥箱梁架设已全部完成,该桥全长276米,共架设箱梁108片。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