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袁方调研向山地区生态修复与绿色转型发展工作

2021-08-04 01:06:01 来源:皖江在线

袁方调研向山地区生态修复与绿色转型发展工作

强化系统综合整治

加快向山“生态蝶变”

8月3日下午,市长袁方调研向山地区生态修复与绿色转型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系统综合整治,加快向山“生态蝶变”。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参加。

八月的向山地区,郁郁葱葱、生机盎然。

去年以来,特别是今年7月以来,雨山区和宝武马钢等企业密切配合,高效协同发力推进综合整治,向山部分地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以往坑坑洼洼、尘土飞扬的道路已完成升级改造,两侧破旧的房屋已拆除复绿美化,老旧厂房修葺一新,处处展示出生态蝶变的美好图景……袁方沿途查看相关情况、听取汇报,充分赞赏整治效果。

驻足凹山人工湖畔,原有的采场矿坑已不见,映入眼帘的是碧水如镜、山峦含黛,不少游人正在此合影留照。袁方在此详细了解“三棵树”一二三产融合等项目建设情况,对项目快速推进表示肯定,要求属地和部门加强与企业合作,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努力打造城市新名片。

袁方在调研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落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主城区”意识,全力打好新时代“凹山大会战”,加快把向山地区打造成为践行“两山”理念的样板。要紧扣目标任务,加强规划设计,强化项目推进,系统做好环境问题整改、绿色产业发展、功能配套提升等工作。要注重融合发展,加强改革创新,推动生态资源价值转化,切实发挥综合效益。要广泛争取支持,强化要素保障,加强与宝武马钢、中化学等企业的通力协作,形成强大整治合力。

文/记者 况安轩

图/记者 况安轩 王文生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8/04 张岳峰在全市推深做实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8月3日,全市推深做实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推深做实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全力打造网格化治理的马鞍山样板,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作出应有贡献。市长袁方主持。市领导杨善斌、范奇、夏劲松、杨勇义、程彰德、卓龙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高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剑华出席。[详细]
08/03 张岳峰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8月2日,市委书记张岳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思想上坚定,行动上果断,高标准、严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领导张耀恒、程彰德、阚青鹤参加。 [详细]
08/03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8月2日上午,市长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审议长江(马鞍山)经济带生态环境污染治理“4+1”工程实施方案等议题,调度经济运行工作。 [详细]
08/02 我市召开2021年度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推进会
7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2021年度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推进会,对2020年试点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分析、探讨、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部署今年试点建设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善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阚青鹤主持会议。 [详细]
07/31 1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11.3亿元
07/30 袁方督查含山县疫情防控和闲置、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工作
07/29 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