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上半年我市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幅全省第一

2021-08-05 01:27:40 来源:皖江在线

上半年,随着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持续向好,工业生产需求稳定恢复,企业经营状况持续改善,带动企业利润大幅增长。8月4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上半年,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32.05亿元,同比增长1.2倍,高于全省67.4个百分点,增幅位居全省首位;实现营业收入1972.96亿元,同比增长51.2%,高于全省21.5个百分点,增幅位居全省第2位。

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工业经济是“压舱石”“顶梁柱”。今年以来,全市工业战线紧紧围绕“项目攻坚年”活动部署,深入实施产业转型提升行动,持续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

从行业看,多个行业利润成倍增长。其中,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6.7倍、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3.4倍、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增长1.4倍,三个行业对全市工业利润增长贡献率达85%。

从企业看,大型企业贡献超过七成。全市大型企业利润增长2倍,对全市工业利润增长贡献率为77.6%。其中,宝武马钢、长江钢铁、金星钛白等10家大型企业合计利润85.5亿元,同比增长3.7倍。

总体上看,上半年全市工业企业盈利稳定恢复,经营状况持续改善。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持续推动工业经济健康发展。

记者 刘挺 通讯员 许峰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8/05 张岳峰: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严抓细抓落地
8月4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市委常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详细]
08/05 坚决筑牢药品安全防线!袁方出席全市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8月3日上午,全市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市长袁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紧盯重点、持续精准用力,坚决筑牢药品安全防线。市领导杨善斌、阚青鹤,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参加。 [详细]
08/05 让更多“马鞍山制造”走出国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市外贸监管部门、外贸企业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让更多“马鞍山制造”走出国门! [详细]
08/04 推深做实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部署会召开
8月3日,全市推深做实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推深做实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全力打造网格化治理的马鞍山样板,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作出应有贡献。市长袁方主持。市领导杨善斌、范奇、夏劲松、杨勇义、程彰德、卓龙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高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剑华出席。 [详细]
08/04 袁方调研向山地区生态修复与绿色转型发展工作
8月3日下午,市长袁方调研向山地区生态修复与绿色转型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系统综合整治,加快向山“生态蝶变”。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参加。 [详细]
08/04 运动绽放生命活力 健身蕴含幸福滋味
家住恒大绿洲小区的潘俊俊常会因身边可选择的健身项目太多,而产生一种“幸福的烦恼”。他掰着手指头向记者介绍,在小区正对面的奥体中心,有户外网球场、足球场、田径场和室内篮球馆、游泳馆等;出小区往东步行大约500米就是秀山湖公园,沿着公园步道走上一圈既锻炼了身体又欣赏了风景;要是不想走远,小区里的体育健身器材和广场也能够满足运动需求…… [详细]
08/04 截至8月3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