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凝聚科技力量 推进科技自立自强

2021-08-06 02:00:32 来源:皖江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我市科技领域引发热烈反响

“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科技领域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砥砺“以身许国,何事不可为”的勇毅担当,激扬“敢为天下先”的创造豪情,争做科创先锋,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也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中国十七冶集团知识产权主管、智能建造创新带头人钱元弟表示,下一步,中国十七冶集团将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战略和管理制度研究,更好地推动科技创新管理与服务,主动承担科技创新重点攻关任务,切实将科技创新放在工程项目一线,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攻关核心技术的信心。”马鞍山市桓泰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娟表示,桓泰环保将坚持科技创新之路,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努力研发新型多参数环境在线监测设备。

扛责于肩,激发奋进力量。慈湖高新区科技局工作人员陈邵霏认为,下一步,将树牢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发展理念,深化科技创新意识,下好创新先手棋,紧密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实际,用心服务好企业,助推马鞍山科技事业发展。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马鞍山软件园科技企业孵化器负责人史平说,在园区孵化器的创业者和就业者中,青年比例已达98%以上。下一步,园区将拓展服务手段,向北上广深的孵化器学习,吸收其丰富的服务、管理经验,同时结合本地实际,更好地为青年服务,打造马鞍山青年的“梦想启航之地”。

回望来时路途,眺望前行征程。“对科技战线来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加快科技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努力方向。”市科技局工作人员李祥文表示,今后,将更加自觉地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战略基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记者 杨正文 通讯员 蒋李炎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8/06 省政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召开
近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夏涛率部分全国、省、市、县四级政协委员来我市开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专项民主监督活动。8月5日,省政协调研组在我市召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吴桂林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秦俊峰,市政协副主席卓龙华、秘书长朱训龙出席会议。[详细]
08/06 袁方督查和县疫情防控工作
8月5日下午,市长袁方实地督查和县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强化责任、严格举措,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参加。 [详细]
08/06 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实现持续较快增长
上半年我市“财政账本”出炉。7月26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均保持了较高增速。其中,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06.1亿元,同比增长23.3%,高于全省平均增幅5.3个百分点;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4.3亿元,同比增长18.3%。 [详细]
08/05 安徽防疫“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
08/05 张岳峰: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严抓细抓落地
8月4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市委常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详细]
08/05 坚决筑牢药品安全防线!袁方出席全市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8月3日上午,全市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市长袁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紧盯重点、持续精准用力,坚决筑牢药品安全防线。市领导杨善斌、阚青鹤,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参加。 [详细]
08/05 让更多“马鞍山制造”走出国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市外贸监管部门、外贸企业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让更多“马鞍山制造”走出国门!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