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真心实意办实事 千方百计惠民生

2021-08-09 01:45:55 来源:皖江在线

“你看,现在小区外墙粉刷一新、下水管道也铺设好了,小区内大面积绿化,干净又美观。”8月8日,含山县环峰镇玉龙社区陶洼安置小区居民裴光富告诉记者,改造后的小区面貌发生了大变化,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大提升。

真心实意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含山县城投公司龙亢置业有限公司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推进老旧安置小区外墙维修、更换污水管网公用设施等措施,真正让安置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含山县环峰镇玉龙社区陶洼安置小区地处县城西侧,由于建设时间早,年久失修,每逢梅雨季节多户存在外墙渗水脱壳问题,安全隐患较多,住户苦不堪言。今年初,含山县城投公司龙亢置业有限公司把老旧安置小区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任务,通过实地走访、逐户核实、科学评估,拟订了科学的维修方案,投资300多万元对含城范围内陶洼、西苑等26个安置小区进行外墙维修,破旧车棚和消防设施进行更换,污水管网进行改造,彻底解决了群众反映的渗水、漏水、堵水问题。针对老旧小区脏、乱、差无人管问题,该公司结合维修工作主动与社区对接帮助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选出责任心强的能人领头,发挥业主管理小区功能效应,真正让小区有人管有人问。

千方百计惠民生。含山县城投公司龙亢置业有限公司积极盘活闲置资产,主动与各镇和县直单位对接,调整安置补偿政策,将省、市、县重点工程项目的征迁回迁安置工作纳入到含城安置小区范围内,让征迁户在含城安置小区购房时享受优惠补偿政策。

“今年全县重点项目有铜闸镇范围内牛屯河治理项目、林头镇义城圩治理项目、巢马城际铁路项目、凌家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投资额度大,征迁任务重,涉及安置户多。我们调整这项政策,既能满足拆迁户多渠道选择房屋需求,又能加快闲置资产的处置和资金回笼,更能为重点项目落地提供保障。”含山县城投公司龙亢置业有限公司副经理张忠虎表示。据悉,该公司共有多层闲置安置房77200平方米,通过促销优惠政策已处置31000平方米,一大批安置户从中得到实惠。与此同时,公司还通过公开竞拍等方式加大安置小区配建车库、储藏室等闲置资产处置,确保国有资产不闲置。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严明 张忠虎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8/08 安徽省与科技部举行工作座谈会
08/08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话会
08/09 党建引领 激活发展“红色引擎”
“党员经营户”“党群共建户”挂牌亮身份、商圈红色驿站便民利民、商场图书角滋养精神……今年以来,花山区湖东路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整合辖区资源,通过建阵地、搭平台、强队伍,在花山美居商圈构建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详细]
08/08 截至8月7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08/08 太白大道一辆轿车自燃起火!交警提醒:这些一定要注意!
08/08 办公场所如何科学合理使用空调?消毒有哪些重点?
08/08 本轮疫情多久能基本得到控制?官方回应→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