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1-08-09 01:59:00 来源:皖江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激发我市重点项目建设一线的建设者奋进新征程的豪迈热情和磅礴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迅速行动起来,集中精力抓项目、抓产业,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砥砺奋进的决心勇气,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7%,位居全省第2位,省重点项目开工率、竣工项目数、竣工率均位居全省第一。

“我们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以决战决胜的攻坚态度、攻坚气势和攻坚魄力,加力加速推进项目建设,为我市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支撑。”市发改委投资办(重点办)主任谷红银表示,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产业政策,聚焦重点领域和短板弱项,谋准谋实储备项目,加速转化落地;要精准发力加强调度,推深做实挂图作战、红黄绿牌等机制,加强“六未”项目管理和要素保障,着力解决项目难点堵点痛点问题,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要严格督查考核,以严考实评正向激励提升项目“四率”,以负向约束倒逼项目提速提效,着力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浓厚氛围,持续掀起项目攻坚新高潮,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经济发展离不开项目建设,今天的‘项目攻坚’就是明天转型升级的‘强大后劲’。”飞马智科园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崔代宝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自己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竭尽全力把汗水挥洒在项目建设的主战场。

自2019年底启动建设以来,飞马智科智能装备及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16层研发中心大楼正逐步拆解外部脚手架。离研发中心大楼不远的数据中心完成了机电工程的安装施工,服务器正陆续进场,预计将在8月30日前正式投入运行。“下一步,我将勇于攻坚、迎难而上,扎根项目、深入一线,严格把控项目建设质量关,加快推进飞马智科项目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崔代宝说。

“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思想内涵,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北庄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项目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陶少平说。

大北庄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项目是今年我市为民办实事重点工程之一。自今年4月开工以来,工地成立了项目临时党支部,快马加鞭推进工程建设。如今,道路改造、屋面施工、外立面施工、雨污水改造、停车位改造、绿化提升等有序推进,目前项目进度已进行一半,40多栋居民楼已经展露新颜。“我们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在保障工程质量、保证群众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进度,预计在10月底前完成。”

记者 季晨辰 刘挺 张令琪

通讯员 张吉 车玮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8/08 安徽省与科技部举行工作座谈会
08/08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话会
08/09 长江东岸景致新 生态宜居乡村美
一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激励着马鞍山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如今,薛家洼生态园已成为“网红打卡地”,不远处的雨山区九华村和陈家村也“旧貌”换了“新颜”。 [详细]
08/09 党建引领 激活发展“红色引擎”
“党员经营户”“党群共建户”挂牌亮身份、商圈红色驿站便民利民、商场图书角滋养精神……今年以来,花山区湖东路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整合辖区资源,通过建阵地、搭平台、强队伍,在花山美居商圈构建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详细]
08/09 真心实意办实事 千方百计惠民生
真心实意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含山县城投公司龙亢置业有限公司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推进老旧安置小区外墙维修、更换污水管网公用设施等措施,真正让安置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详细]
08/08 截至8月7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08/08 太白大道一辆轿车自燃起火!交警提醒:这些一定要注意!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