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把党组织战斗堡垒筑在抗疫最前沿

2021-08-09 02:04:41 来源:皖江在线

拦车询问、测量体温、查看核酸检测报告……每天,“驻扎”在205国道疫情防控宁马查验点的一线防疫人员,按照规范程序检查来往车辆、人员。8月6日,这里却与往常有些不同——205国道疫情防控宁马查验点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广大党员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冲锋在前,把党组织战斗堡垒筑在抗疫最前沿。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宁马两地城管、公安、交运、卫健等部门党员的战斗力和凝聚力,8月6日,慈湖高新区城管执法局牵头、联合宁马参与一线防疫的各部门23名党员干部,共同组建了205国道疫情防控宁马查验点临时党支部,将党建工作前移,变“分散作战”为“集体作战”,组织党员干部亮身份、当先锋、树旗帜、作表率。

临时党支部的成立,使205国道疫情防控宁马查验点的关键环节有组织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严格贯彻落实各项防疫决策部署。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勇挑抗疫重担,迎难而上,24小时带头坚守卡点,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全力做好来往车辆、人员疫情防控查验工作,发挥了主力军、生力军、排头兵的作用。

“党支部虽然是临时的,但责任不临时、党性不临时、作用不临时,我们会同心协力把它打造成严防疫情输入最坚实的‘堡垒’。”在205国道疫情防控宁马查验点,临时党支部书记陶同春坚定地表示。

据统计,自7月27日设卡坚守至8月8日,205国道疫情防控宁马查验点累计查验车辆、绿码通行人数均超过两万,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孙燕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8/08 安徽省与科技部举行工作座谈会
08/08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话会
08/09 长江东岸景致新 生态宜居乡村美
一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激励着马鞍山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如今,薛家洼生态园已成为“网红打卡地”,不远处的雨山区九华村和陈家村也“旧貌”换了“新颜”。 [详细]
08/09 党建引领 激活发展“红色引擎”
“党员经营户”“党群共建户”挂牌亮身份、商圈红色驿站便民利民、商场图书角滋养精神……今年以来,花山区湖东路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整合辖区资源,通过建阵地、搭平台、强队伍,在花山美居商圈构建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详细]
08/09 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激发我市重点项目建设一线的建设者奋进新征程的豪迈热情和磅礴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迅速行动起来,集中精力抓项目、抓产业,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砥砺奋进的决心勇气,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详细]
08/09 真心实意办实事 千方百计惠民生
真心实意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含山县城投公司龙亢置业有限公司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推进老旧安置小区外墙维修、更换污水管网公用设施等措施,真正让安置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详细]
08/08 截至8月7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