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为市民排忧解难 让生活更加美好

2021-08-10 00:03:53 来源:皖江在线

“马上办”——马上帮你办。自“文明创建‘随手拍·马上办’”平台5月初开通以来,一直深受市民喜爱,成为本报记者与市民、市民与各相关职能部门之间交流的桥梁。上周(8月2日—8月8日),“文明创建‘随手拍·马上办’”平台共收到网友诉求79条,审核79条,正在办理21条,办结69条(当周工单33条、遗留工单39条)。其中,花山区处理遗留工单效率较高,共办结了遗留工单22条。

■学院路沿线无绿化 市民期盼“栽点树”

8月3日9:34,有网友反映:“位于大学城附近的学苑路(霍里山环形大道88号至马鞍山中等职业学校北门)两侧有很大一部分都缺少绿植,只有一些树池,影响了城市市容和城市创建成果。建议种植一些树木,给马鞍山大学城增加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光秃秃的土地焕发新的活力。”

“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将工单派给雨山区文明办后,其回复:“经雨山区园林绿化管理所核实,该路段没有移交雨山区。”随后,“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发现约1.4公里长的路段都预留了树池,但是未栽种行道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记者先后与佳山乡学苑社区、雨山区园林绿化管理所、雨山区住建局、市政处、市园林处、市重点处等单位进行了联系,几家单位均回复称,学苑路两侧路边的植树和绿化养护工作不属于他们管辖。

8月5日,《皖江晚报》“一江两岸·民生”栏目已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当天下午下班前,市园林处回复称,打算将学苑路行道树栽植工作列入明年建设计划,争取明春实施。

■小区电瓶车充电问题多,居民担心有隐患

上周,多位网友向“文明创建‘随手拍·马上办’”平台反映小区电瓶车充电问题。夏季高温,大家担心电瓶车发生火灾,存安全隐患。8月1日14∶19,有网友反映:“剑桥公馆10栋203业主私拉电线充电,物业无人管理。”花山区文明办在接单后,立即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核查,并于8月3日16∶54发来回复称,“看到问题反馈以后,社区网格员当即与物业一道上门,劝说车主不要接线充电,车主目前已停止充电。”

8月2日17∶44,有网友反映:“丰收佳苑消防栓没有水,电瓶车车库至今未开放,居民全部楼上充电,一旦着火,后果严重。” 针对这一问题,8月5日14∶53,花山区文明办发来回复称,“丰收佳苑消防栓没水问题,社区反馈已向上级部门打报告,下一步将进一步跟踪,地下车库不是没有开放,是开放后没有几个人停车。”

8月4日22∶19,有网友反映:“本人多次向物业反映电瓶车充电问题,物业置若罔闻,中冶雨韵阁12栋地下设置了电瓶车充电处,还违规搭建了房间,转租给外来打工人员,安全隐患很大,请有关部门尽快解决。” 8月6日15∶04,雨山区文明办发来回复称,“收到投诉后,物业公司高度重视,已对相关违建进行了拆除。”

■上周,花山区处理工单速度明显加快、态度积极

上周,在“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协调下,花山区处理了较多的遗留工单,同时也提高了当周新接工单的处理效率。

7月30日18∶27,有网友反映:“花山区沙塘沿1栋楼前堆满建筑垃圾,化粪池溢出的大便遍地都是,正直炎炎夏日臭烘烘的味道蔓延整个住宅楼,向社区反映多次没有任何作为。希望本平台帮助解决。” 8月3日16∶56,花山区文明办回复称,“花山区沙塘沿1栋前堆满建筑垃圾经网格员摸排是沙塘沿1栋204室、606室装潢所产生的,因这两天还有建筑垃圾产生,已督促户主本周内完成清运。化粪池漫溢问题,今晚将解决。”

8月3日8∶14,有网友反映:“康嘉花园小区14栋4单元楼梯过道长期摆放杂物,三楼有住户在楼梯间养花,盆盆罐罐、粪土肥料长期堆积,环境实在脏、乱、差,物业公司疏于管理,居民苦不堪言。”接到工单后,花山区文明办于8月4日通知采秣社区网格员前往现场处理,现网格员已通知业主将此处清理干净。

本周,“文明创建‘随手拍·马上办’”平台将继续关注市民所有有效的报料、咨询,第一时间连线相关部门,竭尽全力为市民提供服务。同时,针对市民关注的重点问题和影响市民生活的事件,“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记者还将深入一线,以小见大,调查问题深层次原因,了解真实全面的信息,督促有关部门积极解决问题,为市民排忧解难,让生活更加美好。

“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

记者 涂慧民 见习记者 戎尤平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8/10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9次主任会议
08/10 长不大的河蟹成了宝
“当涂河蟹产量位居全省县级第一,河蟹年产量1.4万吨,‘二龄蟹’年产量约有700吨,除了一部分鲜货销售,深加工的潜力还很大。”正在蟹中味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的当涂县供销社主任朱亚平说,市场细分给“二龄蟹”带来增值的机会,已扶持两家“二龄蟹”深加工企业做大做强。其中,祖万青拟投资700多元,新建一条占地5000平方米的深加工生产线,目前已开始场地平整。 [详细]
08/10 用钻研不断攀登业务水平新高峰
用市妇幼保健院业务副院长、生殖中心总负责人潘维君的话概括:把“想出来”的困难“做完”。这也成为从医33年的潘维君从容面对各种挑战的“潘氏方法论”。 [详细]
08/10 乘“智”而上 书写高质量答卷
中国宝武马钢集团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乘“智”而上,阔步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大道上。 [详细]
08/09 长江东岸景致新 生态宜居乡村美
一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激励着马鞍山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如今,薛家洼生态园已成为“网红打卡地”,不远处的雨山区九华村和陈家村也“旧貌”换了“新颜”。 [详细]
08/09 党建引领 激活发展“红色引擎”
“党员经营户”“党群共建户”挂牌亮身份、商圈红色驿站便民利民、商场图书角滋养精神……今年以来,花山区湖东路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整合辖区资源,通过建阵地、搭平台、强队伍,在花山美居商圈构建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详细]
08/09 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激发我市重点项目建设一线的建设者奋进新征程的豪迈热情和磅礴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迅速行动起来,集中精力抓项目、抓产业,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砥砺奋进的决心勇气,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