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历史最佳!双破“50万吨”

2021-08-11 00:20:18 来源:皖江在线

8月9日,高大的厂房内,银白的带钢在轰鸣的轧机上疾速运行,机器高速运转,“热量”也在不断释放,中国宝武马钢集团冷轧总厂一分厂1720酸轧生产线正在“火热”生产中。“火热”生产背后是“亮眼”的数据。记者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7月份,冷轧总厂交出了一份轧制506598吨、入库506039吨的答卷,1680酸洗等6条产线破月产纪录,4号镀锌线等4条产线破日产纪录,创造该总厂成立以来轧制、入库最新纪录。

“7月初,集团公司给冷轧总厂定下了‘双50万吨’目标任务,即轧制与入库量各50万吨,面对这一前所未有的生产任务,我们全力推进极致高效组产,克服了许多困难。”冷轧总厂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提高生产效率,确保产线的高效平稳顺行,总厂在月初积极统筹生产、设备、物流等各个单元,理顺生产组织,积极对标宝武同类机组,同时根据自身生产及工艺特点,结合设备状况来优化组产,提升一切可以提升的效率。与此同时,上至总厂领导下至生产技术室、设备管理室、各分厂科级管理人员,再到各分厂技术、点检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现场出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能够得到协调与处置,极大减少了生产事故与设备故障处理时间,确保了生产稳定。

据了解,近一阶段,冷轧总厂还围绕安全、生产、质量、环保、设备等各项工作开展了“奋勇争先”劳动竞赛,充分激发全厂上下职工的生产积极性。月入库量三次刷新纪录,16条产线先后21次破月产纪录,7条机组13次刷新日产纪录,总产量达266.43万吨超额完成公司计划,生产运营创历史最佳业绩,3月份、5月份两获公司“奋勇争先”奖,这是今年上半年冷轧总厂交出的“亮眼”成绩单。

在高效生产的同时更要严把产品质量关,不能让质量“掉链子”。“下半年,我们将继续夯实基础管理,以‘设备零故障、质量零缺陷、工作零差错’为理念,不断提升制造能力,紧盯500万吨的年度目标,冲刺全年生产,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冷轧总厂负责人表示。

见习记者 吴衡 通讯员 于长华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0/10 爱剪纸、能绣花 晚年生活很有趣
跨进院门,院中坐着的一位白发老太正在忙碌。只见她从靠墙晒的一捆毛豆秆中摘下毛豆,再剥出豆米放入碗中。老人双手有力,动作麻利。她,就是这次采访的主人翁,“百岁”老人侯吴氏。[详细]
10/09 探访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式文艺演出彩排现场
10月13日上午,第33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式将在景色怡人的滨江文化公园江豚湾广场举行。作为诗歌节的“重头戏”,开幕式文艺演出备受关注。10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开幕式文艺演出现场,为您前瞻开幕式看点,呈现精彩文化盛宴背后的故事。 [详细]
10/09 马鞍山:饱享底蕴深厚的长江文化滋养
查看马鞍山地图,长江就犹如一条丝带,缠绕在马鞍山的“腰间”。悠悠长江水,养育了马鞍山儿女,孕育了璀璨文明。 [详细]
10/08 今日寒露 | 转眼已是深秋!
10/07 关于今年李白诗歌节,亮点都在这里…
本届李白诗歌节将呈现两大亮点:更加注重群众的参与度,让“诗歌的盛会”真正成为“市民的节日”,切身感受诗歌文化的魅力;扩大地区的覆盖面,进一步提高我市的知名度,增强诗城文化的影响力。 [详细]
10/06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东院(秀山医院)门诊即将开诊
10/05 中央花园停车场焕新颜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