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安徽省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537个

2021-08-11 18:19:24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据省农业农村厅消息,截至6月底,全省2020年度38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全部完成。今年50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已安排项目537个,其中105个项目完成招投标,占总数的19.6%;81个项目开工建设,占总数的15%;已建成16.32万亩。

根据2021年度全省农田建设任务安排,今年将新建高标准农田500万亩,其中高效节水灌溉30万亩,以加快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切实增强农田防灾抗灾减灾能力。在任务落实上突出支持重点,优先在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区、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和产粮大县建设高标准农田。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据了解,今年高标准农田亩均建设标准由1500元提高到2250元,标准大幅提高。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各地足额落实配套资金,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前大头落地。抓好工程质量,加大对施工现场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防止出现偷工减料、质量不达标、交付不及时等情况,做到建设进度与质量安全管理两不误。加大示范创建力度,开展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打造一批高标准农田建设样板。

记者 史力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