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枝叶”总关情 悉心解烦忧

2021-08-12 00:58:44 来源:皖江在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慈湖高新区把深入持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实”字当头、“细”处着手、落地见“效”,为企业、居民解决了一系列问题、难题、烦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停车有位不再烦。4月中旬,高新区西部指挥部在走访企业时,法尔盛公司反映员工上班停车位不够,不少车无处停放。西部指挥部立即把企业诉求汇报给高新区“四送一服”办, 高新区“四送一服”办协调党群工作部负责处理该事项。之后,高新区西部指挥部、党群工作部、交警楚江大队及时沟通、商讨对策,最终确定在企业门口沿线重新划线增设停车位。不久,法尔盛周围的停车位由原先的13个增加到了42个。

 “企业的烦心事就是我们的操心事,让生活、工作在高新区的居民、企业员工更舒心、更安心,就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西部指挥部工作人员胡礼华说。

 企业“气”顺合作欢。3月底,圣诺贝公司向高新区反映,金星钛白公司设备检修期间,供给圣诺贝的蒸汽产生了损耗,希望高新区协调解决损耗承担比例问题。

高新区经贸发展部接到该诉求后,立即到金星钛白了解详情。原来,金星钛白设备检修期间供气产生了较大流量损耗,涉及圣诺贝、立白日化两家企业。于是,经贸发展部邀请上述三家企业召开了专题协调会,现场提出解决方案,协商制定出相关损耗承担比例。点对点服务协调,面对面解决问题,开诚布公的态度,公正客观的处置,使三家企业均无异议,“气”都顺了,和谐合作一如既往。“没想到,高新区这么快就帮我们解决了问题。”圣诺贝业务经理董波表示。

 改造立管居民乐。4月初,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在重点推进辖区内雨污分流改造工作过程中,发现慈馨家园小区南阳台空调下水存在问题,立即将相关情况记录下来并汇报给高新区管委会,管委会要求尽快解决。规划建设局在多次现场调查后,启动了慈馨家园南阳台空调立管改造工程,涉及南阳台70个。经过马不停蹄的施工,5月初改造工程顺利竣工,这一困扰群众生活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政府为社区居民解决了阳台空调下水问题,办的是大实事,要点赞!”慈馨社区的周红梅称赞道。

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邱雪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8/12 张岳峰: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严更细更实
08/12 扶残助残有温度 共享小康新生活
近年来,我市围绕改善残疾人的民生福祉,大胆创新,努力探索,出台一系列举措,让残疾人普遍受益,全力推动我市残疾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详细]
08/12 “双进双产”给力项目攻坚
今年以来,当涂县积极对标学习“杭嘉湖”项目建设经验,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让好项目达产投产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和“加速器”。 [详细]
08/12 护佑清水长流 探索江河长治
水清岸绿、鱼翔浅底,坐拥“生态福地”、畅享一江清流是每一位市民关于生态环境的幸福梦想,也是我市高质量推进长江流域水污染防治的终极目标。8月11日,“马鞍山环保世纪行”采访团深入中国宝武马钢集团能源环保部、含山县进行深度采访,聚焦长江流域水污染防治现状。 [详细]
08/11 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在肥召开
08/11 这一年来,渔民上岸乐享幸福生活!
如今,长江两岸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江豚逐浪,以“三姑娘”为代表的退捕上岸渔民,告别了“渔舟唱晚”,在岸上“扬帆起航”,正迎来美好生活。 [详细]
08/11 截至8月10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