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当涂县残联真切关爱听障儿童

2021-08-12 08:28:46 来源:皖江在线

近年来,当涂县残联先后为20多名听障儿童免费安装了人工耳蜗,并免费对他们进行语言训练,使他们由听不到声音到能够听到声音,由不会说话到学会说话,从而和普通小朋友一起上幼儿园、上小学,融入社会。

江心乡悦悦和怡怡是一对双胞胎女孩,先天听不到声音,在安装人工耳蜗、进行语言训练之后,现在市区一家幼儿园上学。她们能说、能唱、能跳,看不出和其他小孩有什么区别。

黄池镇杰杰,先天听不到声音,在安装人工耳蜗、进行语言训练之后,现在亭头小学上学。他的学习成绩较好,同学都喜欢和他在一起玩。

大陇镇旭旭,先天听不到声音,在安装人工耳蜗、进行语言训练之后,现在团结街小学上学。他说话语言清晰,普通话说得相当标准,学习成绩在班上中等。他的人工耳蜗助听器电池没电了就主动找老师给他换电池,非常讨老师喜欢。

近年来,当涂县残联每年都进行残疾儿童筛查,发现听障儿童及时给他们做人工耳蜗或适配助听器,对他们进行语言训练。做人工耳蜗手术,一般送到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去做。在语言训练机构进行语言训练的2年时间里,一对一口对口地教他们发音,教他们说字、词,和他们一起做游戏教他们说话,进行抢救性康复训练。今年,当涂县残联为塘南镇、湖阳镇2名听障儿童适配了助听设备,并对他们进行了语言训练。(柳小林)

[编辑: 芮传荣 审核:戎小平 监制:后成龙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