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马鞍山市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排(8月13日)

2021-08-12 22:41:42 来源:皖江在线

按照国家和省相关方案和规范,我市12岁及以上人群均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其中经评估身体基础状况较好的老年人可接种灭活疫苗。12-17岁人员需要监护人陪同,可接种北京生物和科兴中维灭活疫苗。

目前,新冠疫苗供应总体平稳,本周全市各接种点将陆续开展第一、第二剂灭活疫苗和第二、第三剂重组疫苗接种服务。

8月13日市区接种安排如下。其中,康泰生物灭活疫苗用于第一剂接种;北京生物和科兴中维灭活疫苗用于第一剂接种和7月13日前已接种第一剂次但未接种第二剂次人员的续种;智飞龙科马疫苗用于第二剂和第三剂续种。

温馨提示:

1.智飞龙科马疫苗全程免疫需3剂,相邻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4周。第2剂尽量在接种第1剂次后8周内完成,第3剂尽量在接种第1剂次后6个月内完成。

2.广大市民朋友要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履行《公民防疫行为准则》。在疫苗接种现场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注意手卫生并根据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排队接种。

3.当前成都生物和长春生物均为北京生物疫苗,仅包装地点不同。各接种点根据疫苗数量进行发号接种。三县接种安排请关注当地信息。

4.请接种第一剂次疫苗的人员,提前扫码建档(流程见下图),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或建档“条形码”,凭号接种。请家人、朋友、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为老年人、未成年人提供帮助,完成建档。


自助建档操作流程:

    为节约建档时间请您扫二维码自助建档后再联系登记工作人员。

第一步,关注“安徽疾控”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扫二维码填写信息建档。

 

第三步,将建档完成后生成的条形码提供给登记工作人员即可。

来源:马鞍山疾控动态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8/12 张岳峰: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严更细更实
08/12 这一年来,人水和谐美成画
以长治久清为目标,以百姓满意为标准,马鞍山扩展治水区域,升级治水模式,延伸治水链条,再次探索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流域治理、精准治理”的治理新路径。 [详细]
08/12 扶残助残有温度 共享小康新生活
近年来,我市围绕改善残疾人的民生福祉,大胆创新,努力探索,出台一系列举措,让残疾人普遍受益,全力推动我市残疾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详细]
08/12 “双进双产”给力项目攻坚
今年以来,当涂县积极对标学习“杭嘉湖”项目建设经验,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让好项目达产投产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和“加速器”。 [详细]
08/12 护佑清水长流 探索江河长治
水清岸绿、鱼翔浅底,坐拥“生态福地”、畅享一江清流是每一位市民关于生态环境的幸福梦想,也是我市高质量推进长江流域水污染防治的终极目标。8月11日,“马鞍山环保世纪行”采访团深入中国宝武马钢集团能源环保部、含山县进行深度采访,聚焦长江流域水污染防治现状。 [详细]
08/12 “枝叶”总关情 悉心解烦忧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慈湖高新区把深入持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实”字当头、“细”处着手、落地见“效”,为企业、居民解决了一系列问题、难题、烦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详细]
08/12 精细服务助力企业高效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我市税务系统特别是服务企业一线工作者勇担兴税强国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勇担使命、砥砺奋进,以钉钉子精神落实落细每一项税收政策和服务措施,为企业提供精细服务,助力企业高效发展。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