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马鞍山市领导班子2020年度综合考核等次为“优秀”

2021-08-13 19:08:17 来源:皖江在线

8月13日,马鞍山市2020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反馈会召开。省委第三考核组副组长、省经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明代表考核组,向我市反馈了综合考核情况。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袁方、吴桂林、张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4月19日至 23日,省委第三考核组对我市2020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行发展、党建工作职责情况进行了考核。经考核组考核并报省委常委会会议审定,马鞍山市领导班子2020年度综合考核等次为“优秀”。

考核组认为,2020年,马鞍山市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在发展方面,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马鞍山的新发展定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经济发展呈现积极向好态势,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进有力,深化改革激发动能活力,生态环境和城乡发展取得新进展,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在党建方面,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加强,组织建设稳步推进,作风建设持续深化,纪律建设进一步强化。

考核组指出,马鞍山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更加注重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城乡统筹发展和人民生活高品质,努力做强“桥头堡”、当好“排头兵”、扮靓“东大门”。要坚持工业强市战略,强化科技创新,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城市能级提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基层党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岳峰表示,我们要强化政治自觉严整改,认真对待、全盘接受考核组反馈意见,坚定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考核反馈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加强党建的具体思路和有效举措,确保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在马鞍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强化政治担当促发展,以创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为抓手,深入实施“五大提升行动”,进一步推动绿色转型,加快产业升级,突出开放联动,深化城乡融合,保障改善民生,防范重大风险。要强化政治责任抓党建,突出政治引领,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正风肃纪,不断优化政治生态。我们将以此次考核反馈为新的起点,把马鞍山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奋力打造长三角“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马鞍山贡献。

据了解,全省有6个地市领导班子2020年度综合考核等次为“优秀”。

记者 江勇 图片 邵纪明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