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08-13 23:52:22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市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汇报

8月13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退役军人保障法》、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和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听取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2020年度全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目标管理考评情况汇报;审议通过《长江(马鞍山)经济带生态环境污染治理“4+1”工程实施方案》《第33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活动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对下半年重点任务作出具体部署。我们要结合马鞍山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宏观形势,认真落实好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系统谋创新、全力抓项目、积极促转型、持续增福祉、有效防风险,扎实推进“项目攻坚年”活动、产业转型升级、融入南京都市圈、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推动三季度再上新台阶,确保全年夺胜利。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强化国防观念,履行好国防建设领域应尽职责。要传承好、发扬好我市双拥优良传统,严格执行拥军优属各项政策。相关部门要明确专人负责,全力做好家属随军就业、军人子女入学、退役军人安置、优抚政策落实等方面保障工作,切实为军人和家属排忧解难,不断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房地产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强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建设,促进供需平衡。要持续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坚决查处市场乱象。

▲ 资料图片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续开展长江(马鞍山)经济带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化工污染、农业面源污染、船舶污染和尾矿库污染治理,巩固提升生态环境污染治理“4+1”工程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实行工作项目化,制定专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资料图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柴胜松 摄影童祖鸣 唐焱 陶建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