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市委组织开展项目督查 聚力项目攻坚 强化“双招双引”

2021-08-15 15:21:59 来源:皖江在线

市委组织开展项目督查

聚力项目攻坚 强化“双招双引”

8月14日,市委组织开展项目督查,张岳峰、袁方、吴桂林、张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前往含山县、和县、郑蒲港新区,督查优质项目建设进展和低效企业、低效用地清退等情况。

督查中,市委书记张岳峰一行首先来到含山县可尔海思SPC板材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投资及推进情况,希望企业加快建设,尽快达产。

image.png

源众纳米碳酸钙项目属于烂尾工程,张岳峰深入了解工程烂尾原因和下一步处置措施。

image.png

在河姆渡工业互联网智慧运营中心,张岳峰对企业发展给予赞赏,希望企业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发挥优势,不断壮大,深度融入我市转型发展。

张岳峰指出,近年来,含山县发展思路清晰,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保持了稳健向好的态势。广大干部敢于攻坚破难,以严实作风推进各项工作。

在和县,张岳峰一行首先来到天能新能源产业园项目现场,查看施工进度、询问工期安排,希望企业高标准建设项目,打造行业标杆。

image.png

在禾臣集成电路新材料项目现场,张岳峰一行参观了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企业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市场应用等情况。

image.png

安徽长航机电的风电叶片和机舱罩生产项目建成后长期没有投产,和县通过招商引资盘活了闲置资产,张岳峰对这一做法表示赞赏。

image.png

张岳峰指出,近年来,和县发展态势良好,大力开展“双招双引”,积极深化“标准地”改革,盘活了存量空间,引进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广大干部作风更加务实,做到了真抓实干。

位于郑蒲港新区的马鞍山世港通新兴产业园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张岳峰一行实地察看了施工现场。

image.png

北大荒粮食仓储物流项目用地一直闲置,郑蒲港新区引进新项目盘活土地,张岳峰详细了解拟建项目情况。

富捷半导体被动功率器件项目已经竣工投产,张岳峰仔细询问企业经营销售情况,勉励企业加强科技创新,进一步做大做强。

张岳峰指出,下一步,郑蒲港新区要着眼“稳”,平稳有序抓好各项工作;聚焦“大”,强化“双招双引”,推动产业集聚;突出“联”,坚持用市场的逻辑谋事、资本的力量干事,实现联大融强;立足“实”,坚持苦干实干,做实存量、做大增量。

image.png

张岳峰在督查中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项目攻坚年”活动,全力推动马鞍山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双招双引”,引进一批“链长”“群主”项目,打造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

要聚焦“六未”项目,加大攻坚力度,强化要素保障,积极提供全方位、全要素、全生命周期的精准服务,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深入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记者 江勇 储灿林

[编辑: 刘玉倩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8/15 张岳峰:在数字经济新赛道上抢先发力
08/16 为文明“增色”为幸福“加码”
“有困难找‘小金’”发挥好人模范力量,红话筒宣讲志愿服务队给孩子们讲党史……在雨山区佳山乡,有9支志愿服务队、120余名志愿者活跃在群众“家门口”,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深深融入群众生活,让文明实践活动树立了品牌、赢得了口碑、聚起了人气。 [详细]
08/16 让群众少跑腿 让接种更便捷
8月13日晚9点,“雨山区新冠疫苗预约平台”在“皖事通”上线接受预约,市民在手机上即可预约次日疫苗。目前该平台支持雨山区所有新冠疫苗接种点及银塘镇卫生院接种点,试运行期间每天21:00更新次日预约号。 [详细]
08/16 筑牢疫苗接种一线的“红色堡垒”
“我是党员,我先上!”为筑牢疫情防控墙,连日来,花山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广泛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扛起责任担当,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不断筑牢疫苗接种一线的“红色堡垒”。 [详细]
08/16 简化申请办证流程 保障物资人员通行
为保障我市保供物资及应急人员通行有序,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制作绿色通行证,以解决各行业运送南京等地保供物资及应急人员通行受阻问题。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绿色通行证1700张。 [详细]
08/16 让更多的人爱上阅读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高尚者交流。”作为一名高中语文教师,魏志军深知阅读的重要性。 [详细]
08/16 我市“9710”模式出口货值约三千万元
今年7月1日起,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在全国推广。8月13日,记者从马鞍山海关获悉,试点一个月,马鞍山海关共有43票货物通过“9710”方式出口,涉及主要商品有儿童游艺车、厨房用品、办公用品等,总货值约3000万元。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