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副汊航道桥首桩开钻

2021-08-16 08:28:42 来源:皖江在线

加速推进的巢马城际铁路建设再迎新进展。

“开钻!”8月13日上午,伴随着巨大的旋挖钻机发出阵阵轰鸣,巢马城际铁路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副汊航道桥F4主塔首根桩基顺利开钻,标志着该项目由前期临建阶段正式转入实质性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作为巢马城际铁路的又一控制性工程,副汊航道桥位于马鞍山长江公路大桥上游2.3公里处。副汊航道桥桥跨布置为(56+168+392+168+56)m的双塔钢桁梁斜拉桥,主跨392米将成为世界上最大跨度的无砟轨道高速铁路桥。

该桥设计采用“4线铁路+6车道公路”标准,上层公路为双向六车道城市快速路,设计时速80公里;下层四线为两线巢马城际铁路和两线按城际铁路标准预留铁路。

副汊航道桥施工具有超大主跨、超高主塔、超大直径钻孔桩,工程规模大、科技含量高、施工环境复杂等特点。面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双重压力,中铁四局巢马城际铁路CMSG-3标项目部克服种种困难,完成前期准备工作,有效保证了副汊航道桥首根桩基的开钻施工。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副汊航道桥共需完成钻孔桩112根,其中F4主塔30根。接下来,项目部将上足人力机械,抢抓工程进度,桩基工程计划于2022年1月全面完工。

据了解,由中铁四局承建的巢马城际铁路CMSG-3标段,自马鞍山长江副汊至马鞍山东站,全长17.325千米,有桥梁15座、涵洞4座,区间路基1.085千米(含马鞍山东站既有线帮宽300米)、存车场路基1.252公里、隧道532.44米。

巢马铁路开通后,将会促进“一江两岸协调发展”的总规划实施,完善安徽省内路网,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完善城市交通系统,改善周边片区的交通状况,加快推动皖江城市带发展,起到改善人居环境、优化城市空间的重要作用。

文/记者 刘挺 吴黎明

图/刘挺 唐焱 通讯员 王芳芳 李友强

[编辑: 刘玉倩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8/15 天门大道沿线增“色”又添“景”
走天门大道的小伙伴,最近会惊喜地发现,这条路大变样了。[详细]
08/12 东科氮化镓半导体项目一期工程全部结构封顶
8月12日,尽管天空下起雨来,长江经济带皖江电子及新能源基地项目标准化厂房一期(东科氮化镓半导体)项目施工现场仍然一片火热,施工人员正在砌筑墙体,安装管道。据施工方介绍,目前该项目已经全部实现结构封顶。 [详细]
08/11 历史最佳!双破“50万吨”
在高效生产的同时更要严把产品质量关,不能让质量“掉链子”。“下半年,我们将继续夯实基础管理,以‘设备零故障、质量零缺陷、工作零差错’为理念,不断提升制造能力,紧盯500万吨的年度目标,冲刺全年生产,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冷轧总厂负责人表示。 [详细]
08/09 长江东岸景致新 生态宜居乡村美
一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激励着马鞍山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如今,薛家洼生态园已成为“网红打卡地”,不远处的雨山区九华村和陈家村也“旧貌”换了“新颜”。 [详细]
08/08 安徽含山:小城慢时光
08/07 图说 |立秋:风吹一片叶,万物已惊秋
08/06 重点项目施工忙 “热”火朝天赶进度
8月4日,在雨山经济开发区长三角一体化向山产业集聚区的“马钢矿业综合资源利用新型材料科普基地项目”建设工地,烈日下,工人们正冒着高温酷暑进行设备安装及各节点施工作业。该项目由马鞍山恩菲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兴建,总投资2.28亿元,占地面积约76亩,总建筑面积约67836平方米。工程自今年一月份动工以来,各项目进展快速推进,目前已进入主体封顶、装饰及部分设备安装阶段,力争本月底投入试生产。据了解,整个项目建成满负荷运行后,预计可形成年产成品砂石和铁矿石达1000万吨的生产规模,年销售额4亿多元。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