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为市民排忧解难 让生活更加美好

2021-08-17 01:21:57 来源:皖江在线

“马上办”——马上帮你办。自“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成立以来,其负责运维的“文明创建‘随手拍·马上办’”平台、微博@马鞍山发布、“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热线等平台渠道成为本报记者与市民、市民与各相关职能部门之间交流的桥梁。上周(8月9日-8月15日),“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各载体共收到市民诉求144条,审核94条,其中通过“文明创建‘随手拍·马上办’”平台提出的诉求54条;通过微博@马鞍山发布提出的诉求57条;通过“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热线提出的诉求33条。正在办理36条,办结108条。

市政公园健身区域塑胶地面破损严重,多个部门表示“不归我管”

8月10日上午,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市政公园健身区域的塑胶地面损坏严重,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修复。

接到市民的反映后,记者随即前往现场进行了采访调查。发现市政公园靠近太白大道一侧的公共健身区域的塑胶地面确实有几处大面积破损,整体呈现出“坑坑洼洼”之状。记者在现场先后联系了市体育局、市园林处、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市数字城管中心、雨山区文旅体局、安民街道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他们均表示,市政公园健身区域塑胶地面不归他们管理维护。

8月12日,《皖江晚报》“践行网上群众路线·马上办”栏目对此事进行了报道。8月16日,经多方协调,市园林处同意承担市政公园健身区域塑胶地面的修复工作。

垃圾堆放亿丰环球路边多日,雨山区文明办及时协调处理

8月6日20∶55,有市民在“文明创建‘随手拍·马上办’”平台反映称,“亿丰环球一期和二期中间路边有垃圾已经堆放多日,已经向12345反映多次,仍无人清理。”在接到工单后,“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第一时间审核,并交付给雨山区文明办。雨山区文明办随即联系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前往现场处置。

8月11日14∶53,雨山区文明办回复称:“此处垃圾为深业物业清扫车清扫垃圾完毕后临时堆放于此,安民街道映翠社区已经和深业物业取得联系,督促其将垃圾尽快清理干净,垃圾现已清理完毕。”

4小时不到解决网友诉求,线上线下携手保护野生动物

8月11日下午5∶17,有市民通过微博@马鞍山发布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当涂县桃花村许家自然村有一只未知品种的鸟受伤落单,疑似国家保护动物,急需救护。接到市民的反映后,“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于当日下午5∶27咨询鸟类科普博主并联系相关单位。接报后,当涂县森林警察大队和当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动物保护专家立即赶往发现地实施救护。经专家认定,这只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蓑羽鹤。

当晚8∶26,市森林公安局发来反馈结果:“工作人员已在现场,将对这只鸟进行专业养护!”随后,这只蓑羽鹤被送到我市野生动物救护站,由专业人员进一步观察和救护。

“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各平台将竭尽全力为市民提供服务。针对市民关注的重点问题、民生顽疾,“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记者还将深入一线,以小见大,调查问题深层次原因,了解真实全面的信息,督促有关部门积极解决问题,为市民排忧解难,让市民生活更美好。

“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

记者 涂慧民

见习记者 朱小曼 戎尤平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8/17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
8月16日上午,市长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审议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推动绿色金融发展实施意见等议题。[详细]
08/17 马鞍山,加速“畅联”长三角
从东到西,由南向北,一个个项目火热推进,我市与沪苏浙的时空距离正快速拉近; 机声隆隆,焊花飞舞,一处处工地鏖战正酣,一条条发展“黄金跑道”正全力铺就。 [详细]
08/17 织密织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作为一项惠民政策,具有很好的兜底保障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改善民生福祉,完善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扩大低保范围,提高低保标准,完善服务管理和便民惠民措施,筑牢和发挥兜底保障功能,不断提升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详细]
08/17 中钢矿院先进粉体材料产业园开工
马鞍山经开区聚力“项目攻坚”、强化“双招双引”再添新成果。8月16日上午,中钢矿院先进粉体材料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详细]
08/17 十七冶技术中心大厦主体结构封顶
经过10个月的紧张施工,8月15日,建筑高度近百米的十七冶集团技术中心大厦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成为我市东部矗立的又一栋高层建筑。 [详细]
08/17 做好“三帮扶” 共建“同心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慈湖高新区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其中,聚焦党建带群建、群建助党建,积极创建“党建同心圆”党建品牌,成为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亮点。 [详细]
08/17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今年以来,郑蒲港新区积极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持续优服务、稳增长、促转型,努力营造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助力新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