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当涂县姑孰镇:专车接送乡村老人接种疫苗

2021-08-18 00:55:16 来源:皖江在线

“年纪大了,想去接种疫苗,但是腿脚不方便,现在好了,村里为我们安排专车,还全程陪同,真的是太贴心了!”当涂县姑孰镇龙华村78岁的村民唐尚福高兴地说。

为方便60岁以上老人和行动不便的村民接种疫苗,自8月14日开始,龙华村推出疫苗接种专车接送便民服务,免费接送60岁以上老人和行动不便的村民前往医院接种疫苗。在车上,志愿者通过微信小程序为大家预约建档,详细讲解疫苗接种的禁忌。在接种点,志愿者有序引导村民排队等候,帮助填写知情同意书,协助医护人员询问并记录老年人基础疾病,全程陪同,助力打通疫苗接种快速通道,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不认识路、子女没空陪同、腿脚不利索……面对老人接种疫苗的实际困难,龙华村党总支决定将此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来解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让疫苗接种既有“速度”又有“温度”。村党总支书记唐成保将这一做法也复制到同时身兼党总支书记的灵墟村,还细化了服务措施,接种路上,还为老年人准备了点心和矿泉水。

目前,专车接送乡村老年人打疫苗的做法,已在姑孰镇藏汉村等多个行政村推广开来。各村正对辖区内的村民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入户排查工作。每到一户,村干部、村民组长耐心为居民宣传接种疫苗政策,普及接种疫苗知识,并对居民接种疫苗情况进行排查。排查过程中,村干部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联系外出村民,明确告知接种时间地点,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王淑崟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8/17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举行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8月17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江淮》杂志社总编辑王玉斌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报告会。袁方、钱沙泉、吴桂林、张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详细]
08/18 推行承诺制 拿地即开工
拿地即开工,审批制改为承诺制,我市“标准地”改革颠覆了人们对于工业项目传统供地模式的概念。 作为全省唯一“标准地”改革试点城市,我市通过用地出让标准化、审批监管便捷化,实现“拿地即开工”。截至目前,今年全市共挂牌出让工业项目“标准地”21宗1169亩。与之对应的是,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开工10亿元以上项目39个,同比增长34.5%,省重点项目新开工项目数居全省第四,开工率、竣工率均居全省第一。 [详细]
08/18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用心办好民生实事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详细]
08/18 扎实推进依法治市工作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法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以建设更加崇法、善治、公正的法治马鞍山为目标,聚焦“六坚持、六全力”,高标准谋划推进法治马鞍山建设,推动依法治市向纵深发展。 [详细]
08/18 落实“三项举措” 助力“文化惠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文化馆主动落实“三项举措”,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仅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而且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最关心的实际问题。 [详细]
08/18 老旧小区改造:抢工期、赶进度、保民生
8月17日,施工人员正在花山区湖东路街道南湖社区大北庄小区进行楼栋阳台外墙装饰。被列入花山区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大北庄住宅小区改造,涉及133栋楼,4360户住家,整治改造内容包括基础设施整治、房屋综合整治、公共设施整治、安防、消防改造、建筑节能改造、适老化改造等项目。目前,负责施工的十七冶公司每天安排近500名工人、40多台设备进场,抢工期、抓进度,整个工程量已完成60%以上,预计10月底全面完工。 [详细]
08/17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合肥召开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