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安徽智飞龙科马新冠重组疫苗热点问答

2021-08-19 17:49:15 来源:皖江在线

当前,国内外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疫情最经济、最有效、最直接的手段。目前,我市接种的新冠病毒疫苗分为灭活疫苗和重组疫苗两种。很多群众非常关心安徽智飞龙科马重组疫苗,对于该疫苗第二和第三剂接种,不少群众有各种各样的疑问,下面就群众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

1.安徽智飞龙科马重组疫苗需要接种几剂次?

目前,安徽智飞龙科马重组疫苗(CHO细胞)需要全程接种3剂次。

2.安徽智飞龙科马重组疫苗一定要完成全程接种吗?

必须的。只有尽快完成了全程免疫接种,才能产生理想的免疫效果,从个体防护效果来看,对于需要接种3剂次的安徽智飞龙科马重组疫苗,接种第1剂次后,短时间内人体会产生抗体,但这个抗体滴度不够高,无法产生较好的保护作用,持续时间也较短。接种第2剂和第3剂后,可刺激人体免疫系统,让首剂接种产生的免疫记忆被唤起,产生更强烈的免疫应答,产生的抗体水平会大幅升高,持续时间也会大大延长。

3.接种第1剂次后,需要间隔多长时间可以接种第2剂次和第3剂次?

安徽智飞龙科马重组疫苗相邻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4周。即接种第1剂次后满28天即可接种第2剂,例如,第1剂次接种时间为7月22日,8月19日即可接种第2剂次。

4.已经完成安徽智飞龙科马重组疫苗全程接种的,还需要打加强针吗?

按现行免疫政策,接种完安徽智飞龙科马重组疫苗(CHO细胞)3剂次即完成了全程免疫,目前没有加强免疫的规定。

5.完成智飞龙科重组疫苗全程接种是不是就安全了?

现阶段在人群免疫屏障没有建立起来之前,即使部分人群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继续采取其他防控措施仍然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疫苗免疫成功率不是百分之百的,在流行期间还会有较少接种过疫苗的人可能会发病。另一方面,人群免疫屏障或者群体免疫没有建立起来之前,新冠病毒会容易传播。所以即使接种了安徽智飞龙科马重组疫苗后也要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等良好的卫生习惯,落实相应的防护措施,必要时仍应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核酸检测。


[编辑: 陈希颖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