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接续奋斗,打造长三角“白菜心”

2021-08-20 02:43:50 来源:皖江在线

2020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马鞍山考察,作出“把马鞍山打造成长三角‘白菜心’”的重要指示,给马鞍山广大干部群众以巨大鼓舞。连日来,我市各县区、各部门通过召开专题读书班、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参观调研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勇挑重担、勇立潮头,为马鞍山打造长三角“白菜心”不懈奋斗。

贯穿城市南北的G205(资料图)

循着指示出发,将蓝图变成现实

8月19日至20日,含山县举办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读书班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总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工作成效,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学习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工作落实。会议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切实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着问题学,奔着问题去,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作出的重要指示,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新阶段幸福美好含山的生动实践。

8月19日上午,和县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今年以来,和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期中卷”,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半年,和县将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创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先行区为抓手,以高质量一体化跨越式发展为目标,以更大力度强化项目攻坚,以更快步伐发展数字经济,以更深层次推进改革创新,以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以更高标准筑牢安全底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战三季度、冲刺全年红,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江生态产业新城不懈奋斗!

8月18日至19日,当涂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举行。会议通过个人自学、专题辅导、聆听党课、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作出的重要指示,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全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幸福当涂。

在8月19日上午的分组研讨会上,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幸福当涂”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按照市委“当涂要当头”的要求,当好“排头兵”,为我市打造长三角“白菜心”建功立业。

生态、经济两手抓 奋力开创新局面

8月19日上午,雨山区组织人员参观调研我市在生态环境整治及绿色转型发展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调研完205国道沿线环境提升整治进展情况后,在芦苇江湾调研点,看着那一块用红字写着“人民保护长江 长江造福人民”状如船帆的巨石,翠湖社区党委书记王玲玲感慨万千。“过去这里非法码头林立、散乱污企业丛生,现在天蓝、树绿、水清,能够真切感受到我市打造长三角“白菜心”的决心和力度。”王玲玲说,作为一名社区书记,回去后将积极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文明创建常态化、网格管理科学化等工作,做好社会治理这篇大文章,为马鞍山城乡绿色生态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参观了丁山矿和凹山湖,听取了向山地区生态修复与绿色转型发展情况的汇报后,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山湖锦绣的壮丽美景,并对向山地区今后如何做好生态价值转化进行交流讨论。“团区委将向青年大力宣传推荐向山地区生态修复成果,引导青年用镜头定格美景下的欢声笑颜,以青春笑容为家乡美景代言。”团雨山区委书记王文君表示。

8月18日晚,郑蒲港新区举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就如何加快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作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新区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壮阔大潮中劈波斩浪,探路先行,成效显著。下一步,郑蒲港新区要抢抓机遇,紧扣目标,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解放思想,开拓奋进,坚持“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两手抓,奋力推动新区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不断取得新突破。

举旗帜,汇同心,助超越。8月16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机关支部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表示,要狠抓学习,一以贯之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工作统揽和主线。要深入思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等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思结合、融会贯通。要全面检视,精准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发挥党外最大智库作用,巩固深化“同心论坛”聚智品牌效应,最大范围地把统一战线活力激发出来、调动起来,为打造长三角“白菜心”贡献统战力量。

扛起政治责任,展现政治担当

8月19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会议指出,市委老干部局紧紧围绕打造长三角“白菜心”新发展定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铭记好、尊重好、引领好、服务好老干部”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情况新要求,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研究制定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5年),着力打造“四银耀、一模范”老干部工作品牌,全力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理解老干部工作的新定位新内涵,在解放思想中打破思维定势,在破解难题中不断攻坚克难,在抬高标杆中着力开拓创新,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做好各项工作,履行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使命,为马鞍山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作出应有贡献。

8月19日下午,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与会人员来到薛家洼生态园开展现场参观学习教学活动。薛家洼教学团队在现场汇报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以来,马鞍山经济社会发生的深刻变化,听完后,在场人员纷纷对我市生态环境改善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由衷的赞叹。第二阶段,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向总书记报告·对标“杭嘉湖”打造“白菜心”》视频等,并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深入研讨交流。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对标对表,聚焦主业主责,以党校人特有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情怀,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马鞍山的实践更加生动化、具体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书写打造长三角“白菜心”时代答卷中扛起党校人的政治责任,展现党校人的政治担当。

8月19日上午,市社科联举办全市社科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专家结合各自专业和工作实践,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马鞍山的新发展定位等主题,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对外开放、长江大保护等不同角度提出了具有建设性、针对性、启发性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为美好安徽建设确定了新坐标、明确了新定位、赋予了新使命、描绘了新蓝图。市社科理论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理论学习、宣传、研究的目光进一步聚焦到生态环保高水准、经济发展高质量、开放联动高水平、城乡建设高颜值、人民生活高品质上来,不断开创马鞍山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

8月17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牢记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有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履职尽责,推动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市场监管部门落实落细。要有矢志不渝的为民情怀。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创优营商环境,围绕群众办事难点、服务堵点,持续释放“放管服”改革红利,提升服务的标准和质量。要有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准确把握机构改革后大市场监管的职能定位,对照标杆找差距,不断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力争形成市场监管领域的“马鞍山特色”“马鞍山品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党员干部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识,8月19日下午,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先后来到薛家洼、杨树林、滨江文化公园开展实地学习活动。

通过实地观摩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着力创新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监管工作,以公共资源交易的高质量发展,推进马鞍山生态环境的高水准和城乡建设的高颜值。坚持高水准制定交易规则,加大交易扩面,压实主体责任,实施项目分类交易,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坚持高标准提供交易服务,落实惠企政策,提供便捷服务,推动市场主体发展高质量;坚持高能级创新监管方式,创新科技强化监管,加强联动强化监管,推动优化交易环境高质量。

8月19日下午,花山区沙塘路街道党工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通过视频学习和交流研讨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结合理论学习谋划街道工作。

“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扩大党建覆盖面,探索资源整合型党建工作模式,打造坚强的堡垒”“要紧盯咱们辖区历史遗留问题、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攻坚克难、服务靠前、精准发力”“要加大老百姓就业帮扶力度”……智慧的火花碰撞、火热的氛围流动。沙塘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祥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深学细悟笃行,把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领会深、领会透,从中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贯彻落实好市、区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加快建设幸福沙塘添砖加瓦。

记者 王永霞 苏自山 黄莹

吴黎明 张令琪 季晨辰

见习记者 宣昀昊 高莹

通讯员 常兴胜 王璨 丁刘彬

黄彬 刘琼 耿宇

何守芬 赵冬 张琳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8/20 张岳峰袁方督查沿江地区路网完善工程
8月19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市长袁方督查沿江地区路网完善工程。张岳峰、袁方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再加压力,快速推进,确保沿江地区各类路网完善工程早见成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方文,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参加。[详细]
08/20 袁方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19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袁方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列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参会。 [详细]
08/20 “智慧养老”助力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近年来,尤其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雨山区积极践行为民宗旨,在全市率先建成集智慧养老、适老化改造展示、助餐、社区食堂于一体的区级智慧养老数据指挥中心,并进一步开发提升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功能,将更多的养老服务纳入其中,积极打造一座“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详细]
08/20 巧用“加减乘除” 答好民生考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医疗保障局围绕群众关心、关切问题精准发力,巧用“加、减、乘、除”四则运算,答好民生实事考卷,不断提升参保人员的获得感。 [详细]
08/20 瞄准市场  销量倍增
8月16日,马鞍山经开区众翌科技有限公司职工在生产精密铝合金产品。该公司瞄准国内外市场需求,研发、生产的精密铝合金产品广泛应用于对结构件的加工精度和产品质量精度有严格要求的笔记本电脑、彩电、新能源产业等,今年前7月销售额达1.29亿元,同比增长100%。 [详细]
08/19 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书记专题会议
08/19 张岳峰:把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马鞍山的政治使命担负好、践行好、实现好
8月18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并作党课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打造长三角“白菜心”的新发展定位,以感恩姿态担好政治责任,以标兵姿态答好时代考卷,以奋斗姿态走好赶考之路,不断开创马鞍山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曾凡银、副组长丁祖权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主持。钱沙泉、吴桂林、张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