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一批公交站台“换装上新”

2021-08-23 02:16:34 来源:皖江在线

简洁大方的流线造型、淡淡水墨画宣传灯箱……近日,我市一批公交站台“换装上新”,引来乘客纷纷点赞。作为今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公交站亭、站台整治提升项目目前正加快推进,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截至8月17日,已安装新站亭144座,站名牌111个,电子吊牌12个,剩余20座新站亭待园林绿化迁移及站台改造后安装,预计8月底新站亭安装完毕。


据介绍,我市2021年公交站亭、站台整治提升工程项目地址位于花山区、雨山区主要路段,项目建设规模为拟拆除站亭336座,原址重建站亭164座,新建站名牌126块,站台区域地面改造提升约17处,项目总投资约1000万元。

整治提升的站亭、站台分布在湖东路、雨山路、湖南路、天宝路等主城区道路,具体包括雨山路、湖南路、湖北路、旅游大道涉及站点56处、新建站亭84座。湖西路、湖东路、佳山路、天宝路涉及站点70处、新建站亭79座。濮塘烈士陵园底站涉及站点1处、新建站亭1座。站亭样式简约、大方,与自然景观色彩相协调。


公交站亭“升级”包括旧站亭拆除、新站亭安装、灯箱路名牌通电调试、路面清洁等内容。同期进行站亭路面基础施工及站亭制作生产。6月10日开始旧站亭拆除,7月23日开始新站亭安装,计划8月底结束,期间受疫情影响货运物流以及雨水、台风天气影响,工期时间紧、任务重,市公交集团按照既定的工程进度,积极联系协调督促相关施工单位,保证施工进度按计划进行。

站台整治提升。此工程拟对花园路、慈湖河路、湖东路、湖北路、湖西路公交站台进改造。主要内容为:拓宽站台宽度并对其进行铺装硬化,具备条件的站台设置港湾式站台,对绿化带进行硬化铺装后作为站台等。此项目因涉及绿化带迁移,目前正在进行绿化迁移工作。


为使站亭、站台整治提升工程顺利进行,市公交集团及施工单位制定科学的施工方案,保证如期完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站亭拆除及安装需大型起重设备且占道作业,市公交集团及施工单位制定科学的作业时间,避开人流高峰时段,施工时设立安全警示提醒,市公交集团还安排人员不定期上线并结合数字城管实时监测情况,对施工进行巡查、监督、提醒、整改,保证安全。保证质量促进度。旧站亭按照“精细化”的标准进行切割拆除,避免旧站亭立柱残留部分伤人事件发生;新站亭严格按照施工要求进行基础件预埋及安装,确保稳定牢固,经久耐用。施工现场保持良好的作业环境、卫生环境和工作秩序,减少施工对周围居民和环境的影响。

记者 胡晓华 通讯员 赵婷婷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8/21 长三角三省一市主要负责同志专题视频会举行
08/20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8月20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审议通过《马鞍山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工作方案>的实施意见》《马鞍山市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若干举措》《马鞍山市知识产权资助奖励若干政策》。 [详细]
08/23 一年了,和县以实干汇聚高质量发展"澎湃动能"
对标“杭嘉湖”,打造“白菜心”,一年来,和县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奋勇开拓,不断开创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新局面。放眼如今的和州大地,一派欣欣向荣: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步履坚定,发展空间不断刷新;项目建设高歌推进,发展动能澎湃激荡;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生态新城名不虚传;百姓生活安居乐业,幸福指数节节攀升……一曲高质量发展的“奋进曲”,正在和城奏响。 [详细]
08/23 心若大海 拥抱世界
最近,市投资促进中心公布了一组数据:“十三五”期间,我市利用省外亿元以上项目实际到位资金4786.6亿元,年平均增幅10.3%;引入外资123亿美元,年平均增幅7.4%。 [详细]
08/23 马鞍山市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排(8月23日)
08/23 加强学习深刻领会 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8月18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安徽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高敏赴郑蒲港新区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 [详细]
08/23 打好"131+N"组合拳 构建多元解纷新机制
2020年全市两级法院诉前调解案件15032件,调解成功率56.26%,同比上升27.65个百分点。全面推动县、区及乡镇挂牌设立诉调对接机构,各类调解组织参与调解案件20826件次,调解成功率64.38%。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