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马鞍山市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排(8月24日)

2021-08-23 22:22:15 来源:皖江在线

按照国家和省相关方案和规范,我市12岁及以上人群均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其中,经评估身体基础状况较好的老年人可接种灭活疫苗(65岁以上老年人需要家属陪同)。12-17岁人员需要监护人陪同,可接种北京生物和科兴中维灭活疫苗。

8月24日市区接种安排如下:其中,智飞龙科马重组疫苗用于第二和第三剂续种;北京生物、科兴中维灭活疫苗用于18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接种;康泰生物灭活疫苗用于18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接种。

温馨提示:

1.智飞龙科马疫苗全程免疫需3剂,相邻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4周。即接种第1剂后满28天即可接种第2剂。只有尽快完成了全程免疫接种,才能产生理想的免疫效果,从个体防护效果来看,对于需要接种3剂次的智飞龙科马重组疫苗,接种第1剂次后,短时间内人体会产生抗体,但这个抗体滴度不够高,无法产生较好的保护作用,持续时间也较短。接种第2剂和第3剂后,可刺激人体免疫系统,让首剂接种产生的免疫记忆被唤起,产生更强烈的免疫应答,产生的抗体水平会大幅升高,持续时间也会大大延长。

2.康泰生物疫苗是由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和北京生物、武汉生物及北京科兴中维研发的新冠疫苗为同一种类和生产技术路线。根据康泰生物公布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数据来看,该疫苗中和抗体GMT(IU/ml)为131.7,为康复者血清中和抗体GMT49.7的2.65倍,预期保护率超过90%,未发生3级以上严重不良反应。

3.广大市民朋友要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履行《公民防疫行为准则》。在疫苗接种现场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注意手卫生并根据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排队接种。

4.三县接种安排请关注当地信息。

自助建档操作流程:

为节约建档时间请您扫二维码自助建档后再联系登记工作人员。

第一步,关注“安徽疾控”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扫二维码填写信息建档。

 

第三步,将建档完成后生成的条形码提供给登记工作人员即可。

来源:马鞍山疾控动态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8/24 张岳峰调研棚户区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08/24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
08/24 绿色便捷公交提升生活幸福指数
迎着晨曦出发,踏着夕阳而归。一条条公交线路串联起城市大街小巷,编织成便捷交通网;一辆辆载满温馨的公交车,成为流动的风景线……伴随着城市发展壮大,公交陪伴着市民一路走来,谱写了一曲曲城市流动乐章。 [详细]
08/24 为市民排忧解难 让生活更加美好
“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记者还将深入一线,以小见大,调查问题深层次原因,了解真实全面的信息,督促有关部门积极解决问题,为市民排忧解难,让市民生活更美好。 [详细]
08/24 村律党建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
日前,含山县环峰镇东山村与安徽明博律师事务所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双方结对为党建共建单位,更好地实现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详细]
08/24 积极助企解难题 赋能增效促发展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贵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为各项工作上台阶赋能增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慈湖高新区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全力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详细]
08/24 坚定理想信念 矢志不渝奋斗
8月19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良赴含山县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后,市委宣讲团成员一行还来到含山县医保局,与基层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交流。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