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村律党建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8-24 00:28:34 来源:皖江在线

日前,含山县环峰镇东山村与安徽明博律师事务所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双方结对为党建共建单位,更好地实现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根据协议,双方党建共建从2021年7月至2024年7月。三年共建期间,东山村将委托含山县委党校组织专业师资力量,每年至少为明博律师事务所安排一次专题讲党课活动,同时邀请该所参与村重大活动和重点项目,开展高质量组织生活。明博律师事务所将以省级民生法治示范村创建为契机,每季度安排律师为东山村村民提供不少于一天的免费法律咨询服务,每年开展不少于一次的法律大讲堂活动。

双方还约定,明博律师事务所免费为东山村重大项目等提供法律意见,免费为东山村诉讼案件提供法律指导和援助,帮助东山村依法开展工作。

乡村振兴,需要法律护航。去年底,我市印发了《关于加强全市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十大任务,其中包括加强乡村法治宣传教育、完善乡村公共法律服务。

市商务局连续多年选派局机关干部赴东山村任职,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今年6月,该局选派综合法规科科长赴东山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长。驻村工作队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探索以法治护航乡村振兴,并取得了积极成效。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秦宁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8/24 张岳峰调研棚户区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08/24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
08/21 长三角三省一市主要负责同志专题视频会举行
08/20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8月20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审议通过《马鞍山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工作方案>的实施意见》《马鞍山市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若干举措》《马鞍山市知识产权资助奖励若干政策》。 [详细]
08/23 一年了,和县以实干汇聚高质量发展"澎湃动能"
对标“杭嘉湖”,打造“白菜心”,一年来,和县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奋勇开拓,不断开创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新局面。放眼如今的和州大地,一派欣欣向荣: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步履坚定,发展空间不断刷新;项目建设高歌推进,发展动能澎湃激荡;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生态新城名不虚传;百姓生活安居乐业,幸福指数节节攀升……一曲高质量发展的“奋进曲”,正在和城奏响。 [详细]
08/23 心若大海 拥抱世界
最近,市投资促进中心公布了一组数据:“十三五”期间,我市利用省外亿元以上项目实际到位资金4786.6亿元,年平均增幅10.3%;引入外资123亿美元,年平均增幅7.4%。 [详细]
08/23 我市一批公交站台“换装上新”
简洁大方的流线造型、淡淡水墨画宣传灯箱……近日,我市一批公交站台“换装上新”,引来乘客纷纷点赞。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