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马鞍山市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排(8月25日)

2021-08-25 00:45:02 来源:马鞍山疾控动态

按照国家和省统一部署,我市8月底前集中开展18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新冠灭活疫苗接种,9月份将有序接种第二剂新冠灭活疫苗,但目前仍然对少数有特殊需求的人员提供第二剂灭活疫苗接种服务。特殊需求人员包括因公因私出国、去往外地学习或工作、接种第一剂灭活疫苗超7周(即7月8日前接种第一剂次)等人员。

8月25日市区接种安排如下:其中,智飞龙科马重组疫苗用于第二和第三剂续种;北京生物、科兴中维灭活疫苗主要用于第一剂接种。

温馨提示:

1.智飞龙科马疫苗全程免疫需3剂,相邻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4周。即接种第1剂后满28天即可接种第2剂。只有尽快完成了全程免疫接种,才能产生理想的免疫效果,从个体防护效果来看,对于需要接种3剂次的智飞龙科马重组疫苗,接种第1剂次后,短时间内人体会产生抗体,但这个抗体滴度不够高,无法产生较好的保护作用,持续时间也较短。接种第2剂和第3剂后,可刺激人体免疫系统,让首剂接种产生的免疫记忆被唤起,产生更强烈的免疫应答,产生的抗体水平会大幅升高,持续时间也会大大延长。

2.康泰生物疫苗是由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和北京生物、武汉生物及北京科兴中维研发的新冠疫苗为同一种类和生产技术路线。根据康泰生物公布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数据来看,该疫苗中和抗体GMT(IU/ml)为131.7,为康复者血清中和抗体GMT49.7的2.65倍,预期保护率超过90%,未发生3级以上严重不良反应。

3.广大市民朋友要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履行《公民防疫行为准则》。在疫苗接种现场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注意手卫生并根据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排队接种。

4.三县接种安排请关注当地信息。

自助建档操作流程:

为节约建档时间请您扫二维码自助建档后再联系登记工作人员。

第一步,关注“安徽疾控”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扫二维码填写信息建档。

 

第三步,将建档完成后生成的条形码提供给登记工作人员即可。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8/25 张岳峰:大干三季度 确保全年胜
08/25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
08/25 一年了,花山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出彩
年来,花山区党员干群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蓝图擘画铭记在心,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全面践行、一体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体化发展开创新局面、产业转型升级跨出新步伐、人民幸福指数实现新突破……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前行。 [详细]
08/25 生态似水 发展如舟
作为一座传统的资源型城市,面对结构调整的压力,面对打造长三角“白菜心”的深切期许,必须以更大的力度、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推进深度转型,探索实现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互促共赢。这是马鞍山的共识。 [详细]
08/25 学出责任担当 学出实绩实效
8月21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广电台党委书记、台长曹峰赴花山区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后,市委宣讲团成员一行前往马鞍山公益善食馆进行互动交流。 [详细]
08/25 依托综合警务站全面提升社会面巡防质效
24小时“不打烊”的公安综合警务站,正不断提升市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2019年以来,市公安局以建设主动型、实战型、动态型街面巡防警务、升级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为目标,着力优化巡防机制,打造全时空、无盲区、网格化巡逻防控体系,在全市范围内建立了8个综合警务站,有力提升了社会治安管控能力。 [详细]
08/23 这一年来,当涂驶入工业互联网快车道
近一年来,当涂聚焦经济发展高质量,加快推进企业智能发展,打造产业强的“白菜心”。截至目前,该县共认定国家级技术中心1个、省级11个、市级48个,国家级示范企业1个、省级1个,市级智能工厂3家,省级数字化车间4个、市级12个;获批国家级绿色工厂1家、省级1家。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