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收购点玻璃碴沿路抛撒 市民盼取缔

2021-08-26 09:37:05 来源:皖江在线

近日,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位于九华西路宋山变电所南侧、采石火车站附近,有一废碎玻璃收购点,每天进出该收购点的车辆抛撒玻璃碴现象严重,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早日取缔。

探访:便道沿路散落玻璃碴,站前广场被侵占

8月25日下午4时许,记者驱车前往现场一探究竟。记者从九华西路南侧辅路拐入通往采石火车站附近的便道后发现,全长约400米的便道沿路地面上散落着不少玻璃碴。抵达采石火车站附近后记者看到,采石火车站站前广场以及便道路面几乎全被废碎玻璃制品侵占(见上图),通往采石火车站的通道也被这些堆在地上的废碎玻璃阻断。

见一位老大爷在现场收拾废碎玻璃制品,记者随即上前与之攀谈起来。获知收购点沿路抛撒玻璃碴和污染环境遭他人投诉后,老大爷连忙表示,“我们后面会注意的,马上把路面清扫一下。”

回应: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随后,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采石火车站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老大爷所占用的地块并不归他们管辖,他们对该废碎玻璃收购点占道堆放玻璃制品等问题,也很是无奈。“我们找他,他不理睬。我们车站工作人员的车上下班进出,也经常被路面上的玻璃碴扎破车胎。”该负责人说。

紧接着,记者又与雨山区文明办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获知相关情况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不久,他们已对相关问题进行过整治。辖区城管已安排保洁人员对通往该废碎玻璃收购点的便道路面予以了清扫,城管执法队员也曾口头要求负责经营的老大爷维护好自家经营点的卫生环境。“下一步,我们打算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争取将该废碎玻璃收购点予以取缔。”工作人员坦言,取缔过程中会存在一定困难,有很多问题需要协调,需要一定时间,还请大家能够理解。

文图/“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

记者 涂慧民 见习记者 朱小曼


[编辑: 董全喜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