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08-27 23:11:35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进“三地一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全面推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度工作方案》《关于推动绿色金融发展的实施意见》

8月27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进“三地一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举措;解读《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努力对标对表打造长三角“白菜心”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听取调整重点工作专班有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全面推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度工作方案》《关于推动绿色金融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深刻理解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关系发展和安全,始终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扎实推进“项目攻坚年”活动、产业转型升级、融入南京都市圈、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打造“三地一区”是重大政治任务、重大系统工程、重大机制改革,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以创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为抓手,大力推进生态环保、一体化发展、产业转型、城乡融合、社会治理“五大提升行动”,奋力打造长三角“白菜心”,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努力把马鞍山建成“三地一区”重大展示窗口。

会议指出,打造长三角“白菜心”是我们必须落实好的政治任务、必须肩负好的历史使命、必须完成好的民生大事,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转发《意见》,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我们要紧紧围绕《意见》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主体责任,完善推进机制,进一步发挥重点工作专班作用,周密部署安排,科学组织实施,强化跟踪问效,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切实推动各项政策举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建立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度,是推进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重要创新举措。要全面推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度,加快形成全域排查、全面治理、全过程监管、全方位提升的环保监督格局。要压紧压实责任,结合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切实发挥各级监督长职能作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打造生态优的“白菜心”。

会议强调,构建绿色金融体系,是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要立足实际,对标“杭嘉湖”,积极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大力实施绿色金融工程,引导和激励社会资本支持绿色产业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加大向上对接力度,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全力争创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江勇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