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开展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2021-08-30 00:48:18 来源:皖江在线

8月28日,2021年马鞍山市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半山花园社区及市党员电教中心举行。该活动主题为“文明实践 志愿同行”。众多志愿者和市民现场参与了活动。

志愿服务“走心” 换来群众“暖心”

“现场急救如何抓住生命黄金四分钟?儿童气道异物怎么办?”当日一大早,半山花园社区广场上,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凡星公益协会展台前,志愿者邹重新正通过人体模型现场教授心肺复苏步骤。

不远处,马鞍山公益善食馆志愿服务总队的爱心义卖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我们通过义卖等方式宣传文明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同时呼吁更多的市民成为志愿者,为文明建设出力。”队长王旭说。

在志愿服务展台前,一些老年人排着队,等候测量血压和血糖。“一小时不到,已为50多名居民免费提供了服务。”花山区中爱智慧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杭梦媛热心地为居民介绍居家养老智能设备的免费申领流程。

黄美臻是杭州师范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一直在我市疫苗接种点从事志愿服务。当天一大早,她就赶到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现场帮忙,“志愿服务既丰富了自身的经历,也帮助了他人,以后还要坚持做下去。”

志愿服务“走心”,换来群众“暖心”。半山花园社区居民高蓉既学习了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技巧,还为家里老人详细了解了居家养老智能设备的免费申领流程。“这种志愿服务活动,真好。”高蓉连连称赞。

经验心得分享 交流共促成长

当天上午,一场志愿服务经验交流分享会在市党员电教中心如火如荼举行。

“工作20多年来,我致力于志愿服务事业,培养了一批批热爱绘画的聋哑孩子。我要用毕生的精力照亮残疾学生的美好前程!”今年46岁的石宏林是听障人士,却一直用爱心回馈社会。当天,他用手语向大家表达了自己的心愿。

“你们看这些照片,一张低矮的小方桌、一张凌乱的床铺,甚至一块油迹斑斑的案板就是一些孩子们的临时书桌。”马鞍山市壹加壹助学协会会长严经纬感慨地说,“好的读书环境才有利于学生的身心发展。为此,‘梦想书房’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活动中,众多优秀志愿服务典型交流了志愿服务体会、分享志愿服务经验。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经验交流会为契机,振奋精神,扬帆起航,让马鞍山这座文明城市更有温度。

“志愿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今天的活动,进一步展示了近年来我市涌现出的优秀志愿服务典型的先进事迹。”在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科长宋冰冰表示,活动将激励号召广大市民踊跃参与,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提供动力源泉,让我市志愿服务更加丰富多彩。

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李鹰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8/30 五年来,马鞍山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蹄疾步稳
宁马城际抢工期、抓进度,宁马高速“四改八”保质保量全速推进,巢马城际铁路水陆并进……年中已过,项目建设向好向快的捷报频频传来;一个个加快推进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让一体化发展的美好未来“呼啸而至”。[详细]
08/30 这一年来,博望区“软硬兼施”提升产业实力
一年来,博望区根据区位条件和优势,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工业上坚持招大引强,农业上推进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 [详细]
08/30 公交进农村 打通交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自打村里通了公交,车子直接开到村头,出行方便多了!”8月26日下午,当涂县江心乡彭太村村民方益飞望着村头缓缓驶来的公交车高兴地说。 [详细]
08/30 提升城市环境质量的“市场尖兵”
安徽欣创环保是一家集节能环保设计与工程建设、环境设施托管运营、环保产品(水处理药剂、环保设备)生产与服务的综合服务公司,为多家企业成功完成了脱硫、除尘、余热发电回收等技术改造,被誉为超低排放的“开路先锋”和提升城市环境质量的“市场尖兵”。目前,欣创环保在工业烟气治理、市政污水处理与生态修复等领域获得90项专利,公司自主研发的多项产品获得安徽省高新技术产品称号。图为8月26日,欣创环保旗下华阳诊断公司进行无组织环境空气检测场景。 [详细]
08/30 大力发展生态农业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眼下,郑蒲港新区姥桥镇官塘村的生态农场里瓜果飘香,沉甸甸的果子挂满枝头,绿叶掩映间,金灿灿的黄桃饱满水嫩,红艳艳的红提葡萄散发出诱人的香味。果农们忙碌着采摘已成熟的果实,摘果、挑装、分拣、包装……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详细]
08/30 我市33项发明专利获第八届省专利奖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第八届省专利奖获奖企业名单,我市共有33项发明专利上榜。 [详细]
08/30 骑电动车,你戴头盔了吗?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交通管理、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我市日前印发《2021年全市城区两轮电动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推进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在城区范围内,采取一系列综合性管控措施,全面推进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